正规赌篮球软件

光泽司前乡:古老宗祠游人如织

2019-05-14 16:55:2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田裕铄 罗福日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近日,位于司前乡岱坪村擎上组的一座规模宏大的祠堂,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走访。

据悉,叶氏宗祠建于清道光二十八年(公元1848年)前,距今168年,总面积720平方米,四周为方砖筑墙,前厅外墙正中间是一扇大门,上书“叶氏宗祠”四个大字,两侧山墙上都建有飞檐走兽,外形壮观、雄伟,气势非凡;上下分四个厅堂,上厅堂为神龛,供奉着几百年以来的祖先神位。中间两排对称的15根厅柱上,都悬挂着用木板刻写的对联。

几百年来,叶氏家族一脉相承,对祖祠倍加爱护。解放初期,由族人集体捐款进行过一次修缮;60—70年代,又集体捐款对人民公社时期因做集体仓库而损坏的围墙进行过两次修缮;1992年“7.4”洪灾中,祠堂被洪水冲坏,年底,再次集体捐款进行修缮。

特别是2015年,叶氏族老第五次发起倡议,得到全体族人的响应,356人共捐款5.3万元,对整座祠堂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修缮,将上厅的屋架、房梁、面板边柱实行更新,确保整座祠堂没有漏雨、倒塌等不安全因素存在,及时保护了这座百年古建筑。

为了保护这座百年古建筑,百余年来,叶氏家族后继有人,一代接一代,一次又一次集体捐款修缮,总计捐款9万余元,为保护这座历史古文物做出了贡献。(田裕铄 罗福日)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