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邵武市:卫闽党建发力成就“迷宫小镇”

2018-12-11 09:44:2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何兴明 卢宝珠

寻福文化植物迷宫、树叶型蔬菜迷宫、竹林中药材迷宫、古樟树慢道迷宫……还有配套建设的竹林木屋别墅、沙坑乐园、竹林复古餐厅、高空拓展等,这个邵武市卫闽党 “迷宫小镇”,自建成以来,吸引众多各地游客,让卫闽镇这个花果之乡,再次成为旅游焦点。

事实上,这个极具特色的中国迷宫小镇项目,是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党组织和党员凝心聚力、齐心发力,最终顺利建成的。

富屯溪沿岸,卫闽村有一片近300亩的沙洲地,由于土地贫瘠,长期以来,村民在这里只能种些地瓜、毛豆等作物,经济效益低下。

在卫闽村的一次支部党员会上,老党员沈耀明尖锐地提出:“周边村子的果园采摘休闲游搞得红红火火,经常是游客爆棚。可是这几年我们村却没什么大变化!”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卫闽村党支部书记陈德发的神经。

党组织如何引领集体发展、村民致富?在几次前往周边考察学习后,陈德发跟村两委商量后决定,“卫闽村要搞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

去年初,村里把初步想法向镇领导汇报,镇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以党建富民强村为着力点,他们把卫闽村的想法与全镇的乡村旅游规划发展,进行统筹通盘考虑,通过实地调研,征求党员、村民意见,召开镇村党员干部会议研究,镇村两级党组织形成共识,他们一致认为:农家乐的层次低、没特色、同质化!这片沙洲地旁边有大面积小径竹林,还有桑葚果园、古樟树群等,如果立足现有资源,开发建设各类植物迷宫,既能成为全省乃至正规赌篮球软件:的乡村旅游特色,又能与卫闽的水果之乡相得益彰。

方向和思路定了,接下来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开展,许多难题要面对,筹备、动员、征地、设计、施工……事无巨细、环环相扣。这时候,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显得十分关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卫闽镇党委因地制宜,结合“四比六促”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征地是项目建设“重头戏”。由于一些村民对项目和政策不了解,对这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困难。“说起征地工作,我也曾犹豫过。但是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候模范带头,从全村、全镇发展的大局出发,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所以我第一个带头签了字!”卫闽村梗一组党员陈德良说。除了自己带头交地,陈德良还陪着征地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上门做工作、宣传政策。由于工作细致,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村民们纷纷给予支持,一个月不到,征地顺利完成。去年5月,项目正式动工。

做为事关全镇发展的项目,镇党委把迷宫小镇建设写入今年换届的党代会报告中,交由全体党代表审议,凝聚共识、激发动力。镇党委围绕中心工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一个无处借鉴的新生项目,具体负责迷宫小镇项目的镇党委副书记邓海光,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这份责任和担当,他经常在项目工地加班到晚上10点多,双休日“泡汤”是家常便饭,到项目建成竣工时,他足足瘦了十来斤。(何兴明 卢宝珠)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