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延平区宝珠村:民宿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8-12-10 15:20:3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李韧筠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秋日的宝珠村,竹林环抱,虫鸣鸟语。寒露过后,天气渐凉,但村里的民宿生意依旧红火。“一些厦门游客在这边避暑养生,一住就是几个月,前两天才回去。”11日,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支委叶兴顺乐呵呵地说。

宝珠村位于崇山峻岭之巅的宝珠山上,有“宝华胜景无双地,珠树盈庭第一山”之称,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养生避暑的最佳场所。村内保留有越王亭、赏桂轩、别驾第等文物古迹,也有三峰桥、凌云桥、接龙桥等历史悠久的廊桥。去年8月,该村被授予“南平传统村落文化示范基地”。

近年来,宝珠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立了“以旅游为主,其他相关产业为辅”的建设路线,利用自然风光资源,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宝珠村被列入‘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中国传统村落’,这为我们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村主任卢元清告诉记者,宝珠村因地制宜,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山居民宿为主,逐渐实现美村富民的目标。今年43岁的村民魏建荣,原来在外打工,但一直关注家乡的变化。了解到乡村旅游逐步发展,受到鼓舞的他便回到家乡,经营起了民宿,如今年收入达到8万多元。接下来,魏建荣打算继续完善民宿外部环境,改善内部设施,提升服务层次,吸引更多游客。

据介绍,目前宝珠村已完成古道修复、传统建筑修缮、村庄绿化以及观景平台、公厕等项目的建设。村内建有百合山庄、工区美食、广文楼、卢家大院等民宿20余家,总床位达到500余张。2017年,全村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新农村规划建设工作,发展康养旅游。同时,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适度开发,走可持续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路线,推进富民强村。”下派村支书张永固对村子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汤文娟 李韧筠)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