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建阳区松柏村:小菊花引领村民脱贫 托起乡村振兴梦

2018-12-10 15:20:35 来源: 闽南网 作者:

近日,初冬时节阳光正好,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花田里的菊花迎来了美丽的盛花期,成片的菊花绘就成浪漫的花海,村民们成群结对在花田里采摘新鲜成熟的菊花……

一朵朵鲜艳多姿的菊花不但美化了乡村,也给整个小山村带来致富的希望。

引菊进村开辟新产业

“现在菊花长得很好,我们都在忙着采摘烘干”,松柏村村书记兼主任陈济安指着自家的花田对笔者说道。采花、装箱、挑选、烘烤,村民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加工好的药菊将运往北京等地。

“怎么想到种菊花呢?”笔者问。

“当初返乡回村,一直想帮助村民致富,后来了解到药菊经济效益高,市场好,种植和管理都比较容易,干花保存期长,抗风险能力也较强。”陈济安介绍道,为了挑选到好的品种,2017年4月,他到安徽歙县考察菊花产业,从当地引进金丝皇菊、婺源皇菊、黄山贡菊等品种,并且雇佣当地种菊专业户到松柏村教授种植管理方法,当年购买菊苗一万余元,自己试种20余亩。

经过一年的学习与试验,他挑选出适合本地种植的药菊和观赏菊品种,2018年4月,他以此为基础,开始自己育苗,5月移栽,扩种菊花至40亩。

采摘好的菊花经挑选后,放入由废旧烤烟房改造成的烘烤炉进行烘干,2000斤鲜花可制干花约125公斤,干花包装好就可售卖至各大市场。

今年菊花长势良好,菊花田现每天采收干花125公斤,预计今年可采收干花2500公斤,销售额达40余万元。

带头种菊引领村民脱贫

“我甘当菊花种植的带头人,村民看到菊花能赚钱了,自然会跟着种,从而把菊花产业发展壮大,让菊花成为松柏村扶贫致富之花。”陈济安干劲十足地说道。

他雇佣25名当地村民从事菊花种植、田间管理、采摘、加工等,让村民在农闲时能增加收入。

花田里,村民张柳珠一边采花一边笑着说,“每天采花工钱100元,老人挑花工钱60元,家里一天就能赚不少钱,这菊花看着好种,价钱也不错,明年准备尝试种植。”

原来,引进种植的菊花生长期为6个月,种植比较简单,在田里施好一次性基肥进行移栽,每亩种植一千余株,定期做好病虫害防治,将有一个月的采花期进行采摘,很适合在村里做推广种植。

“带动村民种菊,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全力发展菊花产业,让更多村民走上乡村振兴脱贫致富道路。”陈济安说。

梦幻花田吸引八方游客

松柏村位于建阳西北部,是一个革命老区村。该村旅游资源丰富,以红色文化为基础,围绕古云禅寺、云谷草堂、丘苑茶基地等特色景点,正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菊花的引进给松柏村添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的同时,也为其旅游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助力。

漫步菊花海,一阵阵清香随风而来,一片片的金黄色菊花让人心神向往,现在花田每天都有两三百人前来游玩,游客们在花海中穿梭、徜徉,仿佛进入了梦幻世界。

“带着家人朋友来松柏村赏菊,既能欣赏醉人的花海,又能和孩子一起体验田园生活,释放压力,消除烦躁,心里特别惬意”。游客吴静笑着说道。

“为了提高让花田更美,村里不仅种植具有经济价值的药菊,还引进种植了四色球菊,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球菊,将在花田里绽放无限风采。”陈济安说,今后,松柏村将带动村民以花为媒,发展以种菊、制菊、赏菊为主菊花产业,突出菊文化元素,发展采摘体验、观光旅游等多种业态,着力打造具有菊花特色品牌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乡村振兴梦。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