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浦城:生态治水 马莲河成了“生态河”

2018-11-22 15:29:2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王树瑜 叶永仕 王骥 康烨

以前,马莲河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两岸蚊蝇乱飞,周围居民不敢开窗,曾被人称为“臭水河”。去年以来,马莲河通过实施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上游生猪面源污染整治,如今河畅了、水清了、岸绿了,两岸亲水慢道、亲水平台上,晨练、散步、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从中获得幸福感。

据悉,马莲河位于浦城县莲塘镇马西村至莲塘村河流域,长10.2公里。过去上游村庄畜禽养殖多,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马莲河很受伤,治理此河成了浦城人的一块心病。莲塘镇领导介绍,去年镇里争取到马莲河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此项目包括修复河岸工程和生态亲水工程,总投资1013万元,由省水利厅补助800万元,县财政配套213万元。从去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16日通过验收。在实施项目中,莲塘镇干部、县水利、环保技术人员协同推进,分段实施,挂图作战。如今,建好两岸生态步道3000米,其中生态巡查步道374米;建好生态亲水平台7个节点、18个平台;种植柳树、水杉、池杉、桂花、樱花等1000多株,燕尾草、美人蕉等1450平方米;栽植水生植物470平方米。在亲水慢道、亲水平台安装景观路灯134盏。项目通过验收后,群众对这条“生态河”赞不绝口。

据了解,马西、西岩、桐源、东风等马莲河上游村庄,8家猪场拆除后,改种玉米、大豆、水稻等绿色产业。今年全镇拆除生猪养殖场30家、升级改造4家,拆除面积3.745万余平方米,消减生猪10348头,有效净化了马莲河水源。

此外,雨污不分,污水直排,是导致河道污染的重要原因。浦城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投入80多万元进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截污了8个居民生活污水管口,将城区所有生活污水截流到总污水管中,再引流到下游九秋的县污水处理厂。为彻底解决污水不滴漏,县环保局通过管道沿线水域的采样检测,发现管道有破损就及时修复,防止漏污。去年以来,从城区丹桂河、马莲河、南浦溪,到县污水处理厂,对污水管道沿途10多公里的水域进行了3次、30多个节点的采样检测,其结果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提供可靠依据。县环保局副局长方青松说,实施堵漏工程后,马莲河的地面水稳定在三类标准,争取年底达到二类标准。(王树瑜叶永仕 王骥 康烨)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