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茶香浸润千年 今朝愈发甘醇——南平“生态+”模式推动茶产业发展

2018-11-21 17:31:2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裴礼辉

正规赌篮球软件中采茶忙 (邱汝泉 摄)

2006年,还是荒山的武夷星茶园。

同个山头,如今已是生态茶园。 (林怡然 摄)


南平,2.63万平方公里,辖延平区、建阳区、邵武市、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建瓯市、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政和县。

南平,一年四季皆绿,春夏秋冬皆景。森林覆盖率为77.99%,绿色,就是南平天然的底色。

南平几乎全市产茶,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南方茶树品种、制茶技艺、茶文化的重要传播中心。在南平最主要的山脉——正规赌篮球软件山脉上,武夷岩茶、正山小种和政和白茶,分别代表了南平乌龙茶、红茶和白茶三大茶类。

如今,南平主要分为以正规赌篮球软件、建瓯、建阳为主的乌龙茶区,以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和、光泽为主的红茶区,以松溪、政和、邵武为主的绿茶区,以政和、建阳为主的白茶区等四大茶区。截至2017年,全市茶园面积62.3万亩,毛茶总产7.29万吨;全市约80%的乡镇、50%的行政村、45%的农户近35万人从事茶叶生产经营活动,茶区茶农的年收入约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3,茶产业已发展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开发的支柱产业。

茶香自宋来

南平的历史悠久,所有的县(市、区)建制都超过一千年。

建瓯,既是千年古都,也堪称千年古茶都。早在唐代,建瓯便有制茶。公元933年,凤凰山方圆三十里成为皇家御茶园。由此,南平茶开始了长达600多年的贡茶之路。

北宋熙宁、元丰年间是北苑发展高峰期。建安有官私茶焙一千三百三十六焙。《宋会要辑稿》载:“元丰七年(公元1084年)建茶岁出不下三百万斤。”

北苑贡茶的顶峰时期,政和五年(公元1115年),当时的关隶县因进贡白毫银针,“喜动龙颜,获赐年号,遂改县名关隶为政和”,沿用至今。

盛于两宋,衰于元,到明朝洪武二十四年(公元1391年)罢造,北苑贡茶历经四个朝代,二十六位皇帝,进贡朝廷持续达458年。

北苑贡茶从宋末开始衰落之后,继而兴起的是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公元1302年,正规赌篮球软件设立了皇家焙茶局,称为“御茶园”。一直持续到1557年,整整255年。

如今,九曲溪畔,天游景点路口,正规赌篮球软件御茶园遗址郁郁葱葱、茶意盎然。千百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御茶园即便罢贡,也如一座丰碑,见证了闽北大地上的时代更替,也见证了闽北茶的荣华。

闽北的历史进入清朝,乌龙茶、红茶、白牡丹白茶、贡眉白茶相继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建阳创制。中国贡茶时间最长的北苑贡茶、中国唯一因茶得名的政和,再加上三大类茶创制于闽北,奠定了闽北茶在中国茶史上的地位,那是一页注定了无法绕开的辉煌篇章。

注重生态保护茶香持久

满山青翠间流动着淡淡的云雾,各个山头是一层层错落有致的茶园。这在南平是再平常不过的景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素有“绿色金库”之称的南平,市委、市政府在推动茶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

严格控制茶山面积。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茶山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全面禁止在坡度二十五度以上的陡坡地以及水土流失严重、生态脆弱的地区新开垦茶园,严格控制茶山开垦。今年以来,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和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共同努力下,共拔除并复绿造林违法违规开垦的茶山1.3万多亩。

与此同时,加快茶园改造。按照“头戴帽、腰束带、脚穿鞋”的要求,加强生态茶园建设。利用现代茶业项目县、现代茶叶产业园、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绿色循环高效特色农业(茶叶)等项目,全市已建设生态茶园约30万余亩。建立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叶标准园示范基地11个,面积1万余亩。正规赌篮球软件、松溪获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示范县。截至目前,全市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三品”认证企业58家,认证产品95个,认证基地面积8.08万亩。

如今的南平茶已迈入了好生态带来好品质,好品质带来好价格的良性循环轨道。

“生态+”让茶业稳健发展

茶产业和旅游产业是南平的两大重要产业。“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的茶文化旅游为南平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香江茗苑,是南平重点打造的茶旅融合项目,也是国家4A级景区。走进香江茗苑,园内茶园绿树葱郁、极具当地特色,富有茶文化气息的建筑错落有致,辅以花廊、曲径、池沼、水榭等,展现出江南的灵动与正规赌篮球软件的茶文化。

通过深入挖掘茶道、茶艺、茶事、茶俗等茶文化,南平强力推动茶产业与旅游产业、健康养生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会展产业等融合发展。 “武夷星中华茗苑”“香江茗苑”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陆续推出“茶言精舍”、“白圳小镇”、“龙源茶庄园”等观茶景、赏茶礼、品茶味、游茶园的茶旅项目;集茶市场、茶检测、茶旅居、茶会展为一体的“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国茶旅文化小镇”项目已动工兴建。

南平茶产业市场主体情况。至2018年6月底,全市共登记设立茶企业6869户,涉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144户,涉茶的个体工商户9300户。

茶产业商标品牌发展情况。至2018年6月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30000件,其中,茶叶类有10000件;地理标志商标总数53件,其中,茶叶类18件。仅2017年初以来,成功注册的茶叶类地理标志商标10件,茶叶类驰名商标6件,茶叶类商标国际注册52件。

茶业年会茶企谈

展示武夷茶风采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实村

最近,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几乎全员上岗。16日下午,中国茶叶经济年会的与会代表近600人,将参观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的“中华茗园”。

“在生态茶园里,可以了解到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园的地质地貌、茶叶种质资源和茶叶博物馆,还可以通过公司让荒山变茶园再到生态有机茶园这个过程的了解,体会公司生态保护的有效措施。”陈实村说。

“中华茗园”如同一座迷你型的正规赌篮球软件。“通过这次年会,我们想向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的茶人茶商,展示正规赌篮球软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对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坚持与努力。”

期待更多人了解政和白茶

政和县云根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雄英

“听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今年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激动。”叶雄英说。17日,与会代表将参观考察政和白茶茶区。对此,叶雄英非常期待,“热烈欢迎代表们走进政和,了解政和白茶。”

“政和白茶的品质绝对一流。可惜的是,由于地处高山区,人才交流、技术对接、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太高,这导致我们打品牌非常困难。”叶雄英说,“年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年会,让更多人了解政和白茶,我相信,政和白茶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

让更多人认识武夷茶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

9日,武夷街道举行的首届岩茶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万里茶道·宽庐杯”岩茶茶王赛中国茶叶经济年会开幕。刘国英再一次担任专业评委。14日,2018“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暨第十六届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民间斗茶赛和“好茶仓杯”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开幕。届时,他仍将担任专业评委。

“近二年,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农参赛的积极性非常高,因为,一旦获奖,不仅是对自己制茶能力的肯定,也能很好地促进茶叶的销售。”刘国英说,“但这些好茶未必很贵。”

近年来,一定程度上歪曲事实的“天价茶”事件,对武夷茶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刘国英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的参会人数达1000人,他们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开会,必然会加深对武夷茶的正确认识。

获得信息的平台

正规赌篮球软件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赛林

“这一次年会不仅将公布正规赌篮球软件:茶产业数据,还将发布新业态、新科技,这对企业的生产、品牌的发展,能够起到很关键、很有效的参考。”张赛林说。

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茶行业专家学者将对相关数据进行解读。“这些解读更权威、更有指导性,绝对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说,“期待他们一些先进理念的分享。”

作者:□本报记者 裴礼辉


[责任编辑:姚心妮]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