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顺昌盈昌公司:护青山绿水 富一方百姓

2018-11-21 17:29:2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吴启荣


18日上午8点多,顺昌盈昌竹业公司的员工陆续来到会议室,准备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这一天,盈昌公司的员工心情格外激动。前不久,他们联名写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当地竹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山区人民最朴素的方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人民日报、新华网、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事作了报道,从“一根竹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故事中,人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998年,作为首批“中国竹子之乡”的顺昌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特大洪灾,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赴现场指挥救灾。之后4年间,习近平同志三次到顺昌调研,期间,指示要把顺昌的竹子做成大的产业。习近平同志的希望与嘱托,极大地激发了顺昌竹业人的创业激情,当年经营竹制品的顺昌盈昌公司老板高春娥也倍受鼓舞。

在闽北山区,众多竹制品企业受竹材发霉、开裂的困扰。多年来,盈昌公司走“不断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子,与国内同行联手,注重科技创新,在生产工艺上取得重大突破,以精深加工提高了竹产品附加值。从生产竹筷、麻将席,到生产全球顶级环保竹制品,盈昌公司从一家小作坊发展为具有先进生产工艺的企业,产品打入韩国、日本及欧美市场。

盈昌公司的发展历程是顺昌竹制品生产企业的缩影。这些年,顺昌县抓住“中国竹子之乡”得天独厚的条件,不断优化竹制品生产工艺,同时鼓励支持发展林下经济,将竹产业做大做强。据统计,2016年顺昌县竹产业产值比1999年增长近20倍,竹农的竹业收入约占家庭收入的40%,不少竹农“靠山吃山”脱贫致富。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高春娥说,“作为竹制品生产企业,我们在‘靠山吃山’的同时,一定会更加注重工艺创新,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真正守住绿水青山。”☉吴启荣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