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浦城:基层党员充“电能” 党建扶贫添“动能”

2018-11-20 12:00:5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我们准备投资25万元,升级工厂设备,打造我们庆元村自己的芭蕉芋品牌。”昨日,浦城县管厝乡庆元村村支书巫忠亮介绍说,该村历来就有种植芭蕉芋的传统,但以前只是零星散种,没什么效益。2016年4月28日,村党支部依托资源优势,牵头成立了浦城县芭蕉芋协会,建起300亩芭蕉芋种植基地,每亩可达3000公斤左右,每亩可收入2000多元。

党建引领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心骨”。为此,浦城县将党建引领和脱贫攻坚工作充分结合,并在2017年第二季度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全县各村找准自身资源优势,确定主导产业,总结推广乡村旅游型、资产经营型、资源收益型、特色农业型、企业带动型等五种经济模式,努力突出“一村一品”。

为了给基层党员干部“充电”,该县还选派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到省委党校进行农村产业发展专题培训,分53期开展万名农村党员微型党课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脱贫致富能力。

有了合适的产业,如何才能确保扶贫实效?“我们决定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县芭蕉芋协会会长黄益兵介绍,党员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在技术上由结对党员提供指导和帮助,协会则为贫困户提供芭蕉芋种子、肥料,与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确保产销无忧。今年50岁的廖礼贤是协会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2016年,他在结对党员黄益兵的帮助下种了3亩芭蕉芋,收入6000多元。去年多种了2亩,收入超过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现在党小组已经升格为党支部了。目前,芭蕉芋种植已拓展至叶坞、流村、榆双等周边6个村,全乡种植面积1000多亩,共吸纳贫困户38人。”黄益兵说。

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不久前,该县还组织了5家产业扶贫重点企业和17家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与15个乡镇党委签订了产业扶贫46020亩土地流转协议,继续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展多个特色现代农业项目。据悉,2017年该县共有2604户5748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袁野 吴勇君)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