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2018-11-20 11:58:1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联学联建“党员讲坛”上,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

兴田镇南源岭村盘活集体资产,打造葡萄采摘园

驻城办“红色驿站”岚谷乡进城创业党员重阳节送“暖心餐”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开展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

整理党建内业材料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以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为目标,以“打基础、促提升”为主线,严责任、抓创新、补短板、强保障,持续加强和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了一些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

全力打造“红色驿站” 为进城创业党员安个“家”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农村进城创业党员日益增多。对此,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2017年6月在城区建立了崇安街道、新丰街道两个进城创业党员“红色驿站”,国庆过后又建立了驻城办“红色驿站”,把所有农村进城创业党员分成若干小组,纳入“驿站”进行管理和服务。通过提供各类学习培训、就业招聘、法律援助、劳动维权、体检义诊、关爱帮扶服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等,着力把“红色驿站”打造成进城创业党员的“温暖之家”。初步破解了进城创业党员回村学习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

4月28日,驻城办“红色驿站”40余名岚谷乡进城创业党员开展“我为思乡创富献智慧”讨论交流活动,大家纷纷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发展高效种植养殖”“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其中岭阳村进城创业党员王进峰在市区创办了茶业公司,他建议岚谷乡应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现代农业和养殖业,创建党员示范基地,并结合岚谷熏鹅、岚谷北米、岭阳关古茶道、黄龙岩保护区等特色品牌,打造出一批适合周末乡村旅游的美丽乡村。

类似座谈交流,“红色驿站”经常开展。通过召开进城创业党员座谈会,鼓励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创业体会,同时积极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速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红色驿站”为进城创业党员凝聚合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红色驿站”还会经常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很多还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如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正在积极创建新一届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明城市,进城创业党员们也经常开展党员清洁家园活动,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踊跃参加茶博会、马拉松赛事等志愿服务活动。

正规赌篮球软件“红色驿站”还为进城创业党员搭建新家,打造了教育管理阵地;强化机制,开设了服务帮扶窗口。3月28日晚,崇安街道“红色驿站”举办了第一期“红色讲堂”,邀请党史专家为进城创业党员讲述正规赌篮球软件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艰苦革命岁月,党员们深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精神感动和鼓舞,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崇安街道“红色驿站”2018年计划开展“红色讲坛”系列活动,传播红色文化,筑牢党员初心。“红色驿站”成立至今,共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健康知识讲座、茶学培训等技能培训5次,参训党员225余人次,为进城创业党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110人次,帮助他们解决进城创业中出现的矛盾纠纷问题。还提供救困帮扶,解决招工、就业等问题。

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有8家共建单位与崇安街道、新丰街道、驻城办“红色驿站”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携手共建,加强“红色驿站”建设,提升“红色驿站”水平。

强村带弱村 先进带后进

“联学联建”机制提升农村党建水平

2017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创新推行“联学联建”机制,通过组织联建、支部联学、制度联抓、活动联办、产业联推,引领强村带弱村、先进促后进,打造农村党建共建片,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初步解决了农村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有关经验做法,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支部生活》《八闽快讯》和《闽北日报》上刊发。

——组织联建聚合力。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各村实际,按照“产业相同”或“地域相近”的原则划分党建共建片,每个共建片推选1名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片长,并指定1名挂村领导担任党建指导员。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党组织对接联系对应特色产业党建共建片,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企业与村级开展联建。全市共组织64个市直单位与52个村“市村联建”,引导14家企业与14个村“村企联建”,指导95个村打破区域界限“村村联建”,划分党建共建片25个。

—— 支部联学助提升。乡镇(街道)党(工)委每季度召开1次“乡村拉练会”和“支书讲坛”,通过“听、看、评”等方式,促进与会干部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各共建片每季度举办1次“党员讲坛”,整合各村的乡贤人才资源建立“师资库”,为共建片村党员和群团队伍授课。去年以来,已召开“乡村拉练会”44场、“支书讲坛”46次、“党员讲坛”59次,参加学习交流人员达4600余人次。

——制度联抓促落实。发挥共建片村的整体效能,联动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六要”群众工作法等基本制度的执行。同时,针对“联学联建”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集中共建片村党员、干部集体智慧,共同研究推进制度创新,积极进行探索完善,提高创新制度的执行力。去年以来,创新推出了洋庄乡大安村“党员评星定级”、五夫镇兴贤村“开门评议党员”等制度,取得一定成效。

——活动联办增实效。乡镇(街道)党(工)委加强区域内各类优势资源的整合,围绕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旅游等方面,每半年组织开展1次联办活动,党建指导员和片长负责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报乡镇审核把关后实施,确保不跑偏、不走样。去年以来,共举办联建活动24场,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推动了村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产业联推谋发展。发挥村级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共建片村集体和农户以资产资金资源参股、提供土地和管理服务等形式,与企业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同时,把共建片村零散的、规模小的、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整合起来,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创建地域品牌、参加贸洽会等方式,实行抱团发展,发挥“1+1>2”的效用。全市有25个共建片共确定联推产业32个,其中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效益较好的产业10个,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22个。

项目化管理 规范化实施 常态化督查

“三化”机制提升“三会一课”实效

2017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积极探索推行“三化”工作机制,即“项目化管理、规范化实施、常态化督查”,以此抓细抓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项目化管理,就是列项目清单,解决“不会抓”问题;规范化实施,就是抓队伍促规范,解决“不到位”问题;常态化督查,就是“一月一清”,解决“不落实”问题。“三化”机制大大提升了“三会一课”实效。如常态化督查,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一月一清”制度,把“三会一课”列入每月必清内容,统一印发“一月一清”记录簿,实行动态跟踪、纪实管理。每月月初,制定当月任务清单;每月25日,对照任务清单和年度计划进行检查;每月30日,组织开展“回头看”。随后“一季一查”。制定出台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办法,每季度组织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机关党务干事开展交叉督查,创造互比互促平台,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去年以来,已开展督查16次,6名工作不得力的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被组织部部务会约谈。最后还有“一年一评”。注重用好考评“指挥棒”,结合开展“四比六促”活动,分层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考评细则,加大“三会一课”在考评总分值中的比重,年底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考评,结果作为“比党性”和党组织书记实绩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创新“行业+党委”模式

打造非公党建品牌促茶旅产业健康发展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根据茶旅产业特点,成立茶业同业公会党委、旅游协会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不断提高茶产业和旅游业“两个覆盖”,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活动不经常、不规范等问题,促进茶旅两大支柱产业健康发展。

茶业同业公会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靶向化”服务来强化“红色引领”。通过举办制茶能手赛、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开展党员诚信茶企评选、高技能人才培训、武夷茶文化宣传推介活动等,有力助推茶叶增质、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坚持以个性化载体来推动作用发挥,组织引领武夷星、正山堂等涉茶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建”,充分发挥了涉茶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富民强村、维护和谐等方面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逐步构建起了组织结构合理、功能定位准确、行业特色鲜明的茶产业非公党建品牌,培育了武夷星、正山堂、香江茗苑等示范点。

同时,着眼于交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市委组织部围绕茶旅两大主导产业,在省工商局的大力支持及市旅游局、茶业局、文化馆、茶业同业公会党委等部门单位的配合下,群策群力,建立正规赌篮球软件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充分展示正规赌篮球软件市茶旅产业及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