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建瓯东游镇:移风易俗入民心 助乡村振兴

2018-11-20 11:07:5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东南网讯 近年来,建瓯市东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把移风易俗作重要内容来抓,按照上级部署,着力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取得了明显成效,让移风易俗在东游大地落地生根,让文明乡风吹遍东游每个角落,推动党风与民风的良性互动。

一、算清“明白账”,合拍共鸣树新风。充分发挥宣传栏、LED显示屏、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阵地作用,向全镇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算“明白账”、听“心声”,广泛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通过镇开心艺术团、音乐协会及各村民间文艺宣传队,开展丰富多彩文艺汇演、文化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自办节目为载体,深入宣传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组建移风易俗劝导队、监督队,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算“具体账”,使移风易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精细统筹谋划,唱响新风“主打歌”。镇里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制定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定期组织移风易俗工作会商,并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将移风易俗工作向全镇推开,移风易俗工作成为了硬性的工作任务。

三、突出群众自治,建立长效机制。各村按照“六要”群众工作法,先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再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户代表会议进行表决通过。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使内容、程序、执行都能被群众普遍接受,并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实行“黑名单制”管理,使移风易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四、立言立行“做”,把行动实起来。镇党委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干部签订《东游镇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同时各村组织户代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自觉带头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全镇干部职工及村两委已经全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全镇22个村(场、居)的移风易俗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7000多户已经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2月中旬前将全部完成承诺书签订,每村每年至少可以节省百万元以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

五、定规立矩, 让移风易俗行稳致远。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制定了相关规定,对操办范畴、办席标准规模、宴请对象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并实行报备制度,副科级以下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村主干置办酒席要到镇纪委报备登记,其他党员干部到所在党组织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姓名、职务、置办酒宴的名目、时间、地点、宴请对象、桌数等。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六、联村共建,共促移风易俗。在村与村之间签订联村共建协议,开展乡文明牵手共建,各村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汲取能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同时通过协议相互制约,确保各村《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实行不受其他村影响,使移风易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许彬斌)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