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万集和:让一片叶子变金子

2018-11-14 10:39:5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徐园园

image.png

万集和(左一)向茶农讲解茶树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   

 

穿着朴素,每天穿梭于不同茶园间,已经是万集和的生活常态。

万集和,正规赌篮球软件人,1987年7月毕业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农林大学园艺系茶叶专业,现任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农业局副主任科员、正规赌篮球软件科技特派员。他长期从事茶叶科技推广、示范与培训工作,多次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科学技术进步奖,2009年,获得科技部“正规赌篮球软件: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

1999年,万集和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批科技特派员。18年间,他碾转在乡村和农场。在担任科技特派员期间,万集和主导“武夷岩茶(大红袍)生产栽培及自动化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项目组还发明专利“茶叶做青机自动控制系统”、“一种武夷岩茶专用肥及其制作方法”,项目获得2014年度正规赌篮球软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他协助企业引进的大红袍加工生产机械工艺流水线,实现萎凋、做青、炒茶、揉捻、烘干等多道工序自动化生产,各种工艺中的参数、工艺得到优化,确保了茶叶质量稳定和标准化。万集和协助茶企引进武夷岩茶“金牡丹、黄玫瑰”等国优新品种,建设新品种示范基地35亩。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方式、“支部+协会”行业服务方式,紧密联结茶农600户、茶山10000亩,示范带动2200户。 ☉徐园园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