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切实发挥好法人科技特派员作用

2018-11-14 09:45:47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阅读数:

image.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副院长 刘开强   

近年来,广西农业科学院大力探索推进以科技特派员为切入点的科技兴农模式机制,服务全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为广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科技支撑。

广西是正规赌篮球软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科技精准扶贫面广、任务重。广西农科院将自身置立于科技精准扶贫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将科技特派员优先派往贫困地区、派往扶贫企业、派往脱贫示范基地,强化全区产业扶贫、产业富民的科技人才队伍力量,以科技手段补上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短板。

广西是农业大省区,正在进行的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升级需要强有力的科技驱动。广西农科院整合科技特派员和其所在科研团队力量,分片区联系指导全区各地现代特色农业开发,帮助各地选准品种技术、树立富民产业,推动技术、人才、项目等要素资源产业集聚,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广西农科院着力健全完善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的机制,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科技特派员大力支持,为科技特派员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支撑。2014年以来,累计倾斜安排科技特派员科研基金、成果转化等项目287项,资金总额3152.5万元。创新深化科企合作,出台了科技特派专员管理规定,鼓励高级科技人员到企业担任科技特派专员。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