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让南平成为创业者的“逐梦热土”

2023-10-26 17:08:1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汤文娟 包翔 陈俊杰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翼。为深入贯彻实施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坚持把促进各类群体自主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和主阵地,为创业者提供集政策支撑、创业孵化、技能提升、综合服务一体化的一站式创业服务体系,助推“双创”工作体质增效,全面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A 政策驱动赋能 激发创业活力

今年7月,全市120个创业项目负责人齐聚南平数字经济创业园,积极角逐2023年市级资助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名额。经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三个环节,最终50个项目被确认为正规赌篮球软件2023年市级资助优秀创业项目,分别获得3至10万元扶持资金。

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一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持续以政策为引导,为创业项目赋能,陆续出台了《关于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正规赌篮球软件财政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正规赌篮球软件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办法》《关于调整“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补贴的通知》等一系列鼓励扶持自主创业的政策,通过创业奖补、带动就业奖补、社保补贴、创业担保等政策红利叠加,引导、鼓励、支持有创业愿望等各类人才到南平创新创业。此外,正规赌篮球软件还结合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空档期,实施“创业服务季”“源来好创业”等活动,推出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创业交流展示活动、创业专家巡诊活动、创业资金支持行动、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创业典型挖掘活动等7大行动,深入推动创业政策落深落细。

2022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人社局向上争取创业支持就业资金1192万元,创业支持就业资金连续两年居全省前列,专门用于落实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奖补、初创经营者能力提升资助等创业支持政策,既降低了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成本,也有效激发了创业活力。此外,正规赌篮球软件还联合农信社(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合作银行分别推出“向日葵”千人创业贴息贷款计划、“邮创贷”创业贴息贷款计划,在贷款对象范围、反担保条件、贷款方式、贷款扶持行业、担保基金保值增值、贷款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同时计划单列创业担保贷款1000余个创业主体。今年以来,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8万元,支持创业主体65个,带动吸纳就业2000余人。

B 技能提升赋能 深挖创业潜能

今年8月底,由市人社局主办的正规赌篮球软件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高研班在福州开班。6天的研修学习里,主办方设置了“企业推进品牌战略的策略要点”“数字化时代的企业变局与管理模式创新”“客户心理分析与精准沟通”等热点知识集中授课,学员们还到锐捷网络、互联网小镇园区、正太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学习内容丰富多元。

“举办创业人才研修班只是我们提升创业者技能的具体实践之一,我们聚焦重点群体、初创企业等,组织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进一步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拓宽创业者的眼界和思路,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聚焦重点群体,借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实施,将“马兰花”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从1200元提高到1700元(网络创业培训提高到2000元),并将师资班经费列入了今年就业补助资金预算。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多层次、差别化的创业培训,并从登记省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8127人中,筛选经济、商贸、文旅等专业毕业生,逐一推送培训信息,支持鼓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创业培训。聚焦初创企业,正规赌篮球软件组织正规赌篮球软件域内初创(登记注册)五年以内,具有发展潜力、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企业经营管理者,以及有创业意向的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等80余人,开展2期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高研班,通过邀请省级创业导师,以专题研讨、实地考察为主,通过有关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对企业经营与管理、初创小微企业成长经验探讨及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等分享,邀请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实地介绍企业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

C 载体培育赋能 厚植创业沃土

激发创业热情,平台搭建是关键。

走进“正规赌篮球软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规赌篮球软件),7600余平方米的空间内,茶旅艺专区、新型工科专区、“互联网+”专区等办公区域设置有序,三创集市里,不少学生正在为自己的创新项目的落地转化展开讨论。

“2021年,我带着自己的项目入驻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这里我不仅享受到了学校免费提供的场地、设备、水电、网络、办公用品等配套,更享受到了学校和基地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孵化和帮扶服务。”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3届的毕业生甄琦介绍,得益于学校和基地的重视和培养,他和项目团队用心打造的“一种铁尾矿制备的新型透光混凝土”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今年上半年,他们创建成立了“夷方砼星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将重心调整到项目成果的落地转化和市场化运作中。

一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积极推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为创业群体提供场地支持、创业指导、融资支持、跟踪扶持等一站式“创业服务”,并持续优化管理制度,落实专项资金补助,组织基地管理运营能力培训,规范和促进孵化基地高标准建设。截至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共认定国家、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7家。为了集聚资源,打造更优质的创业孵化平台,正规赌篮球软件启动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对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20万元奖补。

“创业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青年实现梦想的有效途径。”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紧扣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创业扶持相关政策,优化完善创业培训服务,积极搭建更优质的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扬帆起航提供坚实支撑。(本报记者 汤文娟 通讯员 包翔 陈俊杰)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