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争优 争先 争效|邵武:擂响战鼓勇争先

2023-02-13 11:31:4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刘建飞 万琪 江梦娟

厂房工地机声隆隆,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招商大使”摩拳擦掌,纷纷出击;

城市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

万物复苏春归来,擂响战鼓勇争先。新的一年,邵武围绕“三大攻坚行动”,在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城乡融合上不断发力,攻坚突破,加快绘出经济全速上扬的新曲线,奋勇拼出经济整体好转的新成效。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近日,在邵武市金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去年5月,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园区集中供热实现全覆盖。”金塘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兴盛介绍,热电联产项目将传统锅炉升级为集中供热,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环保设施,以替代园区内的分散式小锅炉,对园区乃至邵武市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能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竞争能力,实现节能环保和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

金塘工业园区

新的一年,邵武市围绕“三大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快。

年初以来,邵武市已集中开工项目4项;入选2023年提前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准备清单项目29个,总投资124.07亿元。邵武市发改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邵武市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开工建设国道316改线工程、周源水库、永瑞锂电池等20个项目,加快推进迎宾大道改扩建、数字物流园等31个项目,力促三爱富一期、海德福、经开区集中供热等22个项目竣工。

除了在建项目外,邵武还将持续有力有效谋划储备重大项目,计划全年新增入库项目总投资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新增“一把手”谋划项目35项,省重大活动签约项目3个以上、新增央企对接项目3个以上;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含专项债、一般债)、预算内投资资金及其他财政补助资金20亿元以上,项目开工率100%,资金支付率高于全省平均进度。

“一把手”招商“火力全开”

前不久,邵武市选聘的23名绿色发展“招商大使”踏上新岗位,“一把手”招商动力更加强劲。

“选聘‘招商大使’,目的是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及企业家等招大引强的能动性,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坚持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条招商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地专精特新、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等,切实加快推动邵武市绿色高质量发展。”邵武市相关领导表示。

围绕打造以新材料、林产加工、文旅康养为主导的千亿绿色产业新体系,邵武持续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今年已安排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招商专项会,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今年将新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产业集群招商引资项目合计超45个,目前“一把手”在谈项目12个,总投资104.8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10亿元项目3个,2-5亿元项目6个,预计外资到资600万元人民币。今年力争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分别达到24家、25家、6家。

邵武市工信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邵武市将强化以商招商、重点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及推动金融服务平台招商,同时深化招商机制、联审机制,落实闭环管理和常态化培训宣传机制,加强考核督办,切实推动“一把手”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城市建设迈向新高度

今年春节,被征迁户彭德文在吴家塘镇安置房过年。家中,沙发、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一应俱全。“多亏了旧城改造片区开发,今年我在新房过年,真好,房子敞亮又干净。”谈及新家,他笑容满面。彭德文如今还在安置房小区租了店面,开起小超市,孙子也在吴家塘幼儿园上学,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

邵武不仅重视实施旧城改造片区开发,同时在城市建设上下足绣花功夫。春节期间,刚改造不久的西门桥头小公园里,干净整洁,环境清新,许多居民围坐一起话家常。“这里绿化好,环境好,我经常带着孙子来这里玩”“公园离家近,我经常和邻居朋友过来这边下下棋、唠唠嗑”……居民们纷纷点赞改造过后的口袋公园。

西门桥头小公园

邵武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建设多个口袋公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下一步,邵武市继续走全域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聚力打造特色小镇、活力街区、绿色园区,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加向往。今年共梳理策划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等68个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工26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8亿元,投资完成率11.25%。

邵武市“三大攻坚行动”专班负责人吴勇强表示,新的一年专班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无缝对接和服务,紧盯“三大攻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聚焦重难点等问题,用真情实感的服务打动人,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出成效。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