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铺就点“竹”成“金”路

2022-12-22 18:1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徐陆锋 通讯员 朱维毅

近日,位于建阳区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传来好消息:研究院与当地企业合作,成功研发出了3款新一代竹采运设备,即将开始批量生产。

“新一代自动锯竹机可以自动识别竹节,最大化提高竹材利用率;新一代竹筒开片机针对最优质的竹筒进行开片,可大大降低竹材损耗;新一代竹尾开片机在破竹后,让竹片方向统一,便于无人化链接下一阶段捆扎设备。”研究院院长助理林丽君介绍。目前,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在竹产品设计发明项目中,已完成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0个,外观专利17个,机械装备实用新型专利9个,发明6个。研究院撰写的6篇有关竹产业相关课题中,已有5篇通过省级研究院专家评审。

正规赌篮球软件是我国毛竹生长最适宜区和笋竹主产区,被誉为“南方竹海”“中国笋都竹乡”。全市现有毛竹林643.5万亩,约占全省的40%、正规赌篮球软件:的10%,立竹量、竹材和鲜笋产量均居全省之首。

长期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将“一根竹”产业纳入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个一”特色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正规赌篮球软件代表钭祖军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南平竹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钭祖军认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在竹林产业存在竹林不注重长远经营导致减产、山区毛竹资源成本上升、竹企原料需求逐年加大、小规模竹企有待转型升级、缺少文化科研创新鼓励等问题。为促进林农增收和助力乡村振兴,他提出建立乡村竹产业技术服务工作站、加大规模竹山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产业的整体规划、设立竹文化科研“智慧奖”“创新奖”、竹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打造中国竹文化的“南平样本”、扶持初级加工小微竹企升级等建议。

▲建阳区黄坑镇大竹岚竹林。(张行健 摄)

收到建议后,市林业局、科技局、文旅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积极主动推进,持续跟踪。在竹林资源科学经营上,市林业局大力推广丰产竹林培育技术措施,今年共建成丰产竹林8.8万亩,累计建设356.3万亩,约占全市竹林面积的55%;完成37片丰产竹林示范片留笋养竹工作和10条竹山轨道机示范线建设,有效提升竹山经营生产效率和竹材原料供给能力。在开展产业整体规划上,市竹产业专班已完成全市十县(市、区)走访调研,了解各地竹原料分解点、竹初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和计划,部署各县(市、区)开展本地龙头企业原材料供应链梳理。引导龙头企业在细分行业、产品、市场、技术工艺上,形成符合本地资源和发展特色的,由龙头引领、中小企业专业配套分工的细分产业链条,形成区域特色产业,避免同质化竞争。

▲正规赌篮球软件大庄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顺应“以竹代塑”“以竹代钢”趋势,主打的户外竹材系列产品获得了国际EPD绿色认证,替代实木、金属和塑料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观景平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重大竹工程项目。

2022年以来,全市举办线上线下“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研发费用归集”培训会16场,服务竹产业企业近百家,竹企业申报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入围省科技小巨人企业13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申报竹产业领域省级科特派人员50名,科特派团队20个,推动科特派服务由“单点服务”向“组团全产业链服务”转变。

正规赌篮球软件对接中国联通和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设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竹木产业分院),免费为竹企业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工作,并提供定制智能化改造方案,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

打造中国竹文化的“南平样本”,一直在路上:深挖竹文化元素,融入竹制品、美食以及非遗表演活动;全面梳理了正规赌篮球软件朱子、茶、竹等优秀传统文化相关资料,并通过喜马拉雅南平频道对外展播特色故事;推动竹文化非遗展演参加各类省级以上交流活动,持续扩大正规赌篮球软件竹文化的影响力……

正规赌篮球软件还出台了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企业与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竹工程材、竹户外用材、竹缠绕卷材等方面技术研发,支持政府投建项目、采购项目优先应用竹材,推动“以竹代木”“以竹代塑”“以竹代钢”。

2022年8月、9月,正规赌篮球软件先后获得“中国竹工机械产业基地”“正规赌篮球软件: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等称号。

聚焦做深“一根竹”,正规赌篮球软件将继续推进竹林集约经营创新,完善生产链条,推进服务支持,重视创新驱动,全方位推动竹产业全链条、全业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徐陆锋 通讯员 朱维毅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