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劳模精神之花在闽北大地绽放

2022-09-19 09:31:0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徐陆锋 叶琦颖

“我是来自南孚电池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从事电池研究开发工作,至今已有23年……”近日,由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南平’——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在建阳举行,劳模代表常海涛走上讲台,向职工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

开展劳模宣讲,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的“常态化工作”。今年,市总工会通过邀请部分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中共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党校、正规赌篮球软件行政学院教师组建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与质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总工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劳动热情,激发创造活力,发扬斗争精神,为南平争创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明城市以及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等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有11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12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章,78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126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正规赌篮球软件劳动模范208人,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章401人,选树“闽北工匠”25人;共有5个单位(班组)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状、40个单位(班组)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五一劳动奖状、9个班组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人先锋号称号、126个班组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工人先锋号称号,评选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状101个。

全市各级劳动模范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始终是建设新南平的中坚力量——

太阳电缆国家技能大师吴水金在企业从事电线电缆制造30年,掌握多项“绝技”,并用这些独特的操作方法,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荣获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章、正规赌篮球软件:技术能手称号,获评国家级“吴水金技能大师工作室”,取得三项国家专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南平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吕兴旺从教37年,坚持用“做好老师”的梦想点亮孩子的梦想,业精绩佳的他曾获正规赌篮球软件:先进工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学能手”、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特级教师、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等称号;

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二医院副院长、正规赌篮球软件第四医院院长周慧从医34年,用满腔热情投身于护理事业,先后在南一、南二、南四医院、南平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抗击疫情。今年4月,她主动请缨带领南平医疗队驰援上海,全队的工作得到了患者及领导的认可,荣获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五一劳动奖章”“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巾帼标兵”等。

……

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做好劳模评选推荐工作。当选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及正规赌篮球软件: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的是奋战一线的产业工人,有的是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有的是脚踩泥土的社区书记,有的是诲人不倦的学校讲师,有的是独运匠心的专家学者,有的是敢立潮头的企业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劳动者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演绎平凡而动人的劳动美、奋斗美。

此外,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劳模精神走进职工群众心田。每年“五一”前后,市总工会隆重开展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举办“闽北工匠”颁奖典礼等庆典,并常态化开展劳模服务团进企业、进校园、进基层活动,帮助基层和职工群众解决难题。

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既需要劳模的执着坚守,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关怀。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持续开展慰问劳模及一线职工活动,组织成百上千人次参加劳模读书班、劳模疗休养活动,为全市1000多位市级以上劳模发放专属公交卡,创建了数十家劳模工作室,让更多的劳模和技能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受重用”,持续弘扬劳动光荣的正能量。

“劳模是闪光的示范群体,不仅是精神上的领率,也是社会进步引领者;不仅是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代表,也是现代先进技术的掌握者。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正规赌篮球软件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朱金生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带领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积极投身新南平建设“主战场”,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等重大部署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徐陆锋 叶琦颖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