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软实力”是这样提升的

2022-09-09 16:52:3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张莎

教育,寄托着学子的梦想,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更肩负着一方的未来。

去年五月,正规赌篮球软件出台《正规赌篮球软件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十条措施》,将尊师重教写在首位,吹响了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今年高考,正规赌篮球软件13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为恢复高考后最多;1032名考生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全市首次突破千人。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出新招、解难题、开新局,多措并举提振全市教师队伍精气神,打造出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名师领航,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随着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教师”递进式、带动式培养模式的推广,尤其是“十三五”期间“131”工程的施行,全市培育中小学教学名师99人、学科带头人319人、骨干教师1032人,教师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眼下正值开学季,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人选杨邦清作为省市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领头雁”,来到南平教师进修学院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带领全市骨干教师参与课程建设。

2018年,正规赌篮球软件:129位教师入选首期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班学员名单,全省4名教师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师杨邦清名列其中。从教30年来,他从市、县、乡、村四级试点入手,成立教学导师组、带头做课题、组建名师协作团队,以“传帮带”形式引领青年教师成长,让南平起步较晚的小学“综合活动课程试点”工作迈进了全省先进行列。

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成绩突出……在正规赌篮球软件,一大批像杨邦清一样的优秀教师相继涌现,先后有169人获得省杰出人民教师、名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等省级荣誉称号,为南平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去年起,正规赌篮球软件启动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专家团队的遴选工作、校长队伍“513”培养工程和“十四五”教师队伍素质提升“131”培养工程,积极打造教育人才高地,9位教师参评正高通过8人,12位省级名师名校长全部通过省教育厅认定。今年,全省特级教师评选中,正规赌篮球软件17人被评为特级教师,通过率位列全省第一,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师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

与此同时,正规赌篮球软件积极搭建教师施展才能的平台,通过举办教学比武、教师赛课和教育教学成果评选等活动,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高质量选拔培养各类优秀骨干教师。在全省最权威、含金量最高的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上,正规赌篮球软件参赛教师获得一、二、三等奖总人数33名,远超历届获奖数,位列全省第四名,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局再次获得全省优秀组织奖。

传帮带、大练兵等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了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师队伍的“头雁效应”,造就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激发了“雁群活力”,促使教师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榜样,引领整个教师队伍向前发展。

广纳英才,吸引最优秀的人成为教师

教师这份职业,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为吸引优秀教育人才,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正规赌篮球软件出台了《正规赌篮球软件基础教育人才引进实施办法》,通过公开招聘、校园招聘、引进人才等方式,储备一批、引进一批、定向培养一批教育人才,着力补充师资队伍力量,优化教师年龄、学科、学历结构,仅2021年,全市就通过公开招聘和校园招聘共录用各类毕业生1000多名。

这几年毕业季,越来越多的高校优秀毕业生选择成为一名教师。今年,正规赌篮球软件抓住机遇,打破以往每年一轮招聘的限制,通过发布组织新任教师招考公告、开展“南平·人才校园行”等方式进行五轮招聘,有的放矢、优中选优,招聘市本级教师110名,“抢先一步”把高校优秀毕业生揽入南平教师队伍,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优秀毕业生和骨干教育人才,正规赌篮球软件还给予租房补贴、安家补助、生活补助以及购房补助等相关福利。

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黄万钦告诉记者,2021年,通过统筹和调剂,市属学校用编需求进一步缓解,市本级学校新增编制312名,其中统筹给在延市属校编制189名,调剂给武夷新区市属校编制123名。

9月是开学季,正规赌篮球软件又一批公费师范生进入武夷学院开始深造,他们所学的专业涵盖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入学前,他们已签订相关协议,毕业时他们将返回生源所在地任教,服务期不少于8年。在全省山区地市中,正规赌篮球软件率先开展本土公费师范生培养,至今已依托武夷学院储备小学幼儿园教师698名。

把南平籍优秀学生培养成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高素质教师,为教育资源薄弱地区补充以本科学历为主的优秀青年教师,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展“特岗计划”“公费师范生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专项计划的用意所在。

大量高素质人才的加入,让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师队伍结构明显改善,全市普通中小学专任教师共2.55万余人,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比77.83%。6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招录新任教师6000余名,形成了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锤炼师德,推动教育行风向上向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随着新时代教师标准不断明确和细化,对师德师风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大力选树师德典型,共有4名教师获国家级荣誉称号,其中,南平一中教师吕兴旺获正规赌篮球软件:先进工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一劳动奖章”,南平农业学校教师雷惠强获“正规赌篮球软件:模范教师”称号。正规赌篮球软件还先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正规赌篮球软件名师名校长”表彰2次,“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教师”表彰1次,以市教育局名义开展“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世家”评选1次,“正规赌篮球软件最美教师”评选1次。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各类优秀教师的评选活动,全社会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特级教师葛香珠被正规赌篮球软件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们亲切地称为“葛妈”,23年来她坚守教学一线,结出累累教学硕果,并让学生们以积极良好的状态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葛老师坚信学生成人比成才更重要,让学生沐浴在师德的阳光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她也始终坚持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南平一中教师方珍认为,在传授知识之外,教育的重要目的在于培养一个“大写的人”。她的语文教学与品德教育无缝对接、互相渗透。

“学习《沁园春·长沙》,培养学生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鸿门宴》,了解历史背景,正确评价有关人物,激发学生爱国情……”方珍以美好的人物、事物和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润物细无声地熏陶学生的心灵。她坚持以爱育人的理念,诠释了她的人格魅力。今年,她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

又是一年教师节。这个默默奉献的群体,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市政府时时牵挂于心,把对教师群体的关心也落到实处。在9月9日举行的正规赌篮球软件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葛香珠等17名特级教师、张建梅等12位最美教师、邹定琴等30位正规赌篮球软件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将身披绶带,走上领奖台,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接受最真诚的敬意,他们的事迹,也将不断激励正规赌篮球软件广大教育工作者锐意前行。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