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办政务服务难办之事 解需一把手破解之题 正规赌篮球软件常态化推行“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

2022-08-12 15:56:4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徐陆锋 叶祖滔

“延平区水南街道后谷村有一条不足百米的窄路,加之年久失修,不仅公司的大车通行成问题,而且每到雨季,边坡的山石更是大家的心头患。今年2月初,我们在‘企业家晚餐会’上提出拓宽道路的问题,没想到很快就有了进展。街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道路拓宽,对边坡进行挡墙工程建设,困扰公司10多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正规赌篮球软件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水双说。

“去年来,公司曾多次向政府反映,希望能将籽棉打包机纳入到正规赌篮球软件援疆补贴,但这涉及到多个部门,还需省上协调,因此一直没有办成。在‘企业家下午茶’上,我们直接与县委主要领导交流,他们立即向上反映,终于有了结果。目前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对口援疆的昌吉回族自治州购买该产品除享受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外,还可以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援疆部门的专项补助,农民购买欲明显增加。”松溪永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坤说。

……

这些企业家纷纷点赞的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持续开展的“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服务好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积极搭建政商常态化互动交流平台,今年3月,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通过“办政务服务难办之事,解需一把手破解之题,疏历史遗留项目之堵点”,有效破除“新官不理旧账”,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定时定点、常态化运作,助力企业纾困

登录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网上办事大厅,找到邵武政务服务“旗舰店”,点击“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专栏,填写相关材料,轻松完成报名。7日,邵武海豚医药企业负责人陈斌在电脑上完成了当月的活动报名,“我们公司在用工方面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想在下午茶活动上向政府反馈,这种线上报名活动的方式很方便。”

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黄德才介绍,为方便企业参加“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邵武市推行企业家自主报名服务,除了线上报名,在线下行政服务中心也设置了专门的报名服务窗口。

当前,正规赌篮球软件“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已形成了常态化机制。据悉,各县(市、区)每月固定时间举办两次,每次至少有一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与当地县(市、区)合并举办。各县(市、区)在行政服务中心或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等地方确定一个地点固定举办,方便广大企业家参加。活动以自愿为前提,鼓励企业主动参与,企业报名可采用网上报名或窗口报名等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有专门报名窗口,原则上企业家自主报名参加活动,不进行特定邀请,做到有事就来、无事不扰,真正实现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结合工作实际,“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形式务实高效:建阳区考虑到有的企业提出的问题可能涉及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保护,在下午茶活动中心设置了3个单独茶室,方便企业和政府人员单独沟通交流;武夷新区为让企业有充分准备,提前一周在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活动邀请,并提前收集企业问题分解到相应部门,会上由领导或部门负责人“按题作答”;光泽建立了问题收集分类、现场处置解决、纵横联动协调、双重通报反馈“四个机制”,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依托定点定时、常态运作化的活动平台,一方面搭建了政企互动交流的沟通平台,另一方面也让当地党委政府及时全面了解各行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打通了企业家与党政主要领导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最后一公里”。

剑指重点、难点问题,向“推诿扯皮、久拖不决”说“不”!

“‘下午茶、晚餐会’的办事效率真是高!我在会上提了诉求,会后马上就有相关部门跟进、领导出面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有效缓解了今年疫情以来的经营困境。”南平悦城中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重碧说。

今年年初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加强商圈全闽乐购等促消费补贴活动,建发悦城积极响应,准备在中心场内、场外举办活动,但因疫情影响,不少部门无法进行相关的活动审批。“听说今年以来建阳区有持续举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参加了一场5月6日举办的活动,没想到会上领导就这个问题明确了有关部门的职责,并指定由商务部门牵头落实。后来在领导协调下,审批就很顺畅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举办了两场活动。”李重碧说。

有别于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聚焦解决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有难处(审批、拆迁、验收等),需主要领导出面协调的事项,重点解决项目招商、建设过程中的历史遗留、手续报批、政府政策兑现、建设受阻等需要党政主要领导出面协调的问题,有力纠正有关部门拖拉、扯皮、懒散等不良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没想到一场活动下来,切切实实带动了我们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的发展。”正规赌篮球软件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多家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正规赌篮球软件游客少,旅行社、酒店以及餐饮业都经营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些政策吸引游客,同时创新推出一些旅游产品,破解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登天游、坐竹筏、看印象”的“老三样”瓶颈。正规赌篮球软件市随即开展深入调研,经过综合评估,决定自6月18日推出主景区免门票政策,并针对不同群体,策划推出“山盟海誓·恋在武夷”等主题文旅产品,让老地方有新花样、新产品、新体验,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爆发式增长。今年7月,正规赌篮球软件共接待游客47.8万人次,是2019年疫情前同期2.5倍,其中印象大红袍演出81场次、接待观众11.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带动酒店入住率提高至53%。

为疏通历史遗留项目的堵点,各县(市、区)对近五年来签约不落地、落地不开工、开工不投产等项目进行梳理,通过“政企直通车平台”建立数字化项目库,纳入“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协调机制,有效破除“新官不理旧账”,推动问题化解。目前,南孚电池老厂房办证、正规赌篮球软件味家公司厂房图纸不一致等历史遗留问题都被列入了该协调机制,正在抓紧办理中。

精准服务、闭环管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在邵武金塘园区,正规赌篮球软件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如火如荼推进年产4000吨的车用、医用活性炭二期项目建设。公司总经理林楷直呼“想象不到如今项目能推进得这么顺利、高效”,而这还要从他5月份参加的一次“企业家下午茶”活动说起。

那场“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林楷是主动报名参加的,他在茶会上直接抛出了诉求——公司旗下子公司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不动产权证因程序繁杂等问题迟迟办理不下来,希望得以解决。

会上,政府相关部门当即作出回应,由金塘工业园区派出专人跟踪服务。会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园区工作专班全程参与,实时跟进,协调相关部门,帮办代办,最终在6月27日,帮助企业成功办理好不动产权证。“不仅如此,园区还延伸服务,得知我们二期建设项目滞后,又成立工作专班精准对接,研究采取措施,助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林楷对此很是感动。

健全机制,助推工作落实。正规赌篮球软件严格按照“企业点单、部门接单、督查跟单”的全程跟踪、闭环管理模式,推动问题解决。由县(市、区)委督查室或政府督查室根据企业反馈问题,按照“分门别类、序时推进”方式,分解成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惠企政策落实、咨询服务、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其他困难问题等五大类问题清单,按照“一月一跟踪督办、一季一通报亮晒”等方式推动问题逐项销号。市里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和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受理的问题进行跟踪,闭环督查,防止形式主义。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正规赌篮球软件已先后下发三份关于规范推行“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通知,在推行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开展纠正和规范工作,避免把下午茶、晚餐会开成茶话会、酒会,防止形式主义。同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县(市、区)营商环境绩效评价,对效果好的县(市、区)加大宣传,及时纳入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并总结推广,持续放大活动成效。

精准服务“活血散瘀”,“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给企业送去了“暖心汤”。“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坚持回访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市企业家中反响热烈。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64场,收集各类问题593个、已解决问题505个,问题解决率85.2%,在随机访谈的94位企业家中,有93位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满意,满意率达到98.9%。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