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三大攻坚行动|武夷新区吹响“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号角——演绎项目建设速度与激情

2022-08-12 11:19:5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陈颖 张行健

七月,蝉噪枝头,暑气蒸腾。走进武夷新区,比这盛夏天气还要火热的是项目建设工地上人们抢抓建设的激情。

“我们要以金戈铁马之势冲锋全年目标任务!”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武夷新区正式吹响了“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的激昂号角,决心集中利用200天时间,在新区范围攻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保障服务等三大领域工作。

战鼓擂响,气势如虹!“冲刺”“奋战”“大干快上”等关键词“亮”在工地里,更“刻”在武夷新区奋斗者的心上……

项目建设掀热浪

城市品质再提升

车行至建平大道与童游大街交汇处,一抹绿意抢眼。

“这是我们‘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的项目之一,我们将1.2万平方米的空地进行平整绿化,片植或穿插山乌桕、樱花等色叶植物、开花植物,铺设碎石路面,并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建设成城市雨水花园类型的街头小游园景观,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完成80%。”武夷新区“三边三节点”项目负责人饶辉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武夷新区城市品质,打造绿色生态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秀美山水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旅游城市、公园城市,武夷新区策划了“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在“山边”“水边”“路边”及城市中心节点、市民活动节点、交通枢纽节点建设城镇特色景观,目前各项目正加快推进中。

城市之美,在于颜值,更在于品质。

上午8时许,似火骄阳下,武夷新区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设备挥臂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挥汗如雨,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潮如热浪扑面而来。

晚上8时许,夜幕降临,在与武夷新区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一街之隔的武夷新区商务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和运输车有序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

武夷新区金融CBD和商务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两个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了道路、交通、给排水、电力、通信等工程,是商务、金融CBD项目推进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我们项目早一天完工,就能早一天推动商务、金融CBD项目招商、建筑建设等工作,为人们生活品质提升赋能。”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新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杨贵说。

聚焦项目优服务

产业发展再升级

“欢迎大家来到武夷新区,我们功能区的地理位置是……”近日,武夷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危贤锋接待了来自安徽晶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客人,他们是准备回乡投资的乡贤。就在几天前,招商服务局的“招商小分队”前往安徽拜访他们,有了初步接触后,这次对方正式到武夷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忙完接洽座谈,危贤锋又带着一批客商走进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刚刚过去的周末,他和同事们接待了多批前来考察的客商。

这是武夷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缩影。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开展以来,招商服务局上下更是干劲倍增。

走进武夷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各种布局规划图,桌面上堆着的项目资料盖过人脸。“一天之内我们协助华润怡宝饮料(正规赌篮球软件)有限公司办理好注册与开户手续,做好‘店小二’,让客商少跑路,日前,企业到资1.2亿元,大干实干200天,大家的工作热情持续高涨。”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大家协调配合,内外联动,对内做好已签约项目的公司注册、成立基础账户等落地服务保障,对外做好投资接洽、考察调研等,集中力量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今年以来,武夷新区精准对接招商目标企业项目22个,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不久前,涉及医药与冷链物流、食品加工、电子机械、数字信息、网络直播新业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20亿元的8个项目在新区集中签约。

拉满弓,上满弦。连日来,武夷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干部纷纷深入园区工业企业,送政策、协调保障各项生产要素,帮助企业拓市场,推动企业扩产能。

“我们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兴华啤酒想要深化技术创新,研发无嘌呤啤酒,我们主动对接市科技局,最终在市科技局的全力协助下,企业成功对接到了中科院相关科研人员,目前项目顺利进入了研发阶段。”武夷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只有我们精准、用心服务,诚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才能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越的环境。”

组织保障建机制

奋力拼创再提速

发力、发力、再发力,奋进、奋进、再奋进。几十个项目施工如火如荼,演绎出武夷新区盛夏的速度与激情。如何激励大家合力攻坚、大抓项目、大干事业?武夷新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压力倒逼动力,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机制“加持”行动攻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领导小组,各专项组指挥长采取定期调度、专题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对安排布置的工作实行周对账盘点和项目表格化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分工协作。各专项组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时间表”,倒排项目工期,将建设任务细分到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推进项目建设。挂点项目新区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工作,责任领导每周至少到项目建设现场3次以上,具体责任人三分之二以上时间用于服务协调推进工作,保证项目建设一线全天候不断人。

——强化督察督办。严格落实“三化”运作、“四单”管理的闭环落实机制,实行“日、周、旬”报告、现场督察“1+1”协助机制、预警通报机制,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动态跟踪,对各方面表现一般化、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谈话提醒或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导致工作迟迟未能突破、问题久拖不决的,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正向激励。把“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工作突出的人员给予正向激励,形成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本事、以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方向既明,干劲倍增。前行的目标已经锁定,拼搏的道路上,武夷新区上下正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大干实干……(汤文娟 陈颖 张行健)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