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与省运会同行 |南平:小众运动逐步迈向大众化

2022-08-11 09:30:35 来源: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作者:倪婷婷 胡宗榕

这几年,随着大众体育活动越来越丰富,以往普及度较高的足球、篮球、游泳等运动项目,已难以满足人们追求时尚、个性与品质的运动需求。特别是南平成为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后,击剑、赛艇、龙舟、蹦床等一些小众体育项目也开始告别“小”时代,稳步走入了大众的视野。

8月6日,延平区延平湖龙舟俱乐部的两只新龙舟下河试水,当天,梅山明翠阁俱乐部、樟湖龙舟队和闽越龙舟俱乐部的成员们一起来庆贺,三条龙舟似蛟龙出水,劈波斩浪,在延平湖上划出一道风景。

这两只龙舟是延平湖龙舟俱乐部为了比赛专门置办的。近年来,延平区通过承办大型水上综合赛事,将龙舟打造成了城市名片,龙舟运动变成一个富有活力、大众参与的健身运动。

延平湖龙舟俱乐部 欧子健

确实像我这种年龄段的参加龙舟运动的人少之又少, 但是我发现龙舟已经演变成了竞技体育。你没有参与龙舟竞技,是感受不到它的团结和敢拼敢上的那种激情。

梅山明翠阁龙舟俱乐部 林志伟

梅山明翠阁俱乐部的前身是东门黄龙龙舟队,这是延平历史最悠久的龙舟队,现在不断有年轻人加入俱乐部,我们也在努力传承龙舟精神,践行龙舟文化。

▲延平湖龙舟俱乐部

▲梅山明翠阁俱乐部

▲樟湖龙舟队

▲闽越龙舟俱乐部

闽越龙舟俱乐部舵手 卞礼安

传统的龙舟是一种节日活动,原来只是我们本村人划,没想到现在社会上,爱好龙舟运动的人都来划龙舟。

闽越龙舟俱乐部划手 张政辉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没有门槛,你想加入都可以加入,可以慢慢进行训练,慢慢地变强。

如今,年轻人已成为龙舟运动的主力军。本届省运会,龙舟项目是群众组第一个比赛。分别来自延平区三个龙舟俱乐部的共25名选手代表南平参赛,他们在六个项目上乘风破浪,赛出了历史最好成绩。

▲摄影师:林岑 

第十七届省运会群众组龙舟项目教练 王明光

我们代表南平参赛,拿了五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这次成绩有很大提高。

延平湖龙舟俱乐部负责人 许事伟

发展进步的不仅是龙舟,我们俱乐部中浆板、各项游泳、水中运动都出现零的突破。

延平区文体旅局副局长 魏雄妹

结合省运会,来推动少儿竞技的活动。另一个方面是结合各自协会(俱乐部),来把省运会项目和我们健身活动普及到社会大众中,来提升全民健身热潮。

省运会的举办使全民健身赛事更加丰富,除了传统的球类、跑步健走类,还有航模、射箭、龙舟、啦啦操等多个运动类别开始破圈,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有了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正规赌篮球软件体育局群体科科长 陈建斌

场馆建设有一个飞速的发展。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人群越来越多,少儿、青年、少年、中年、老年全覆盖。全市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300场次以上,推动了正规赌篮球软件各种人群的全民健身项目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