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三大攻坚行动|从健康医卫,到产业发展,再到城乡建设,延平区抢抓政策机遇,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在项目一线感受发展“脉动”

2022-08-03 10:04:1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詹国兵 李韧筠

一处处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图景,正记录着延平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前行足迹……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才有支撑,增强后劲才有基础,后发赶超才有希望。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着力实施“12335”行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

“健康驿站”,守护好一方百姓

盛夏,走进延平区西芹镇一所空置学校,三座“健康驿站”隔离舱建设已进入尾声,工人加紧进行舱内电话调试和晾晒衣架等生活配套设施安装。

“接下来就是交付使用前的项目验收,很快就可投入使用。投用后,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分级分区隔离。”延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陈阿旋介绍,“健康驿站”隔离舱占地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分为上下两层,设有隔离病房区、办公区、污物处理区、缓冲区、物资库区等,隔离房间201间,房间内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电视机、隔离传递窗、无线网络、医护对讲系统等设施配套齐全。

在距离“健康驿站”隔离舱不远处,一座全新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十分醒目。“方舱实验室有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和通风系统,并配备提取仪、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箱、12台96孔PCR扩增仪等,10人混管核酸检测量可达每日25万人份。”陈阿旋说,有了这个实验室,延平区疾控中心、延平区总医院所有的核酸检测任务,都可以在这个实验室完成,区属医疗机构实验室人手不足、实验室分散等问题基本解决。

为保障此项目施工顺利进行以及后续防疫工作用电稳定,在推进项目建设时,电力部门也提前介入,为方舱实验室、“健康驿站”隔离舱增加了容量为1000千伏安的专用配变。“上级部门、医卫专家的现场指导,还有教育、电力、政法、纪检监察、消防等各部门单位的全力支持,保障了这一项目‘快、好、省’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家进说。

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加快补齐防疫能力短板,延平新城医院(一期)、延平区总医院基层分院应急防控体系项目,以及樟湖、洋后、塔前、夏道等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正有序建设,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区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改善区域内医疗服务条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健康获得感安全感。

产业项目,抓实发展“硬支撑”

走进在群山环抱的王台镇罗坍村,集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研学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延平区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鸿瑞生态农业创业园)跃入眼帘。

一排排现代化的牛舍里,奶牛“闲庭信步”,吃着饲料;种植基地大棚里,各种蔬菜正享受着水肥喷灌系统的“自动淋浴”;牛舍、仓库顶上,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209.4万千瓦时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在建设……

“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了王台镇‘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优势,有12名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驻企指导,助力企业发展高产、高效、低耗、无污染、无公害的农牧产品。”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君荣说,园内形成了“牛—沼—菜(果)”生态循环闭环,牛粪和尿液通过漏粪板全部流入到预埋的管道内,统一收集到粪污综合处理厂,经生物处理技术,形成有机肥,供菜地使用和牧草种植,可以做到“零排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58亿元,总用地面积2000余亩,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由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奶牛繁育中心、光伏发电、有机肥厂等5个部分组成。目前,办公大楼、种植基地大棚、自动化水肥喷灌系统投入使用,新建设牛舍12座,引入奶牛1740头。项目建成后,可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年生产鲜奶3万吨、时鲜蔬菜9000吨,新增产值2亿元。

发挥优势,依托项目,培育产业,延平区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项目只是延平抓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上半年,全区22个在建重大产业项目有序推进,投资完成率达64%,超序时进度14个百分点,实现“双过半”目标。与此同时,有54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工业项目26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旧城改造,让生活更加美好

“你们猜猜,这是哪里?”朋友圈里,改造提升后的延平杨真片区“百福小区”赢得了诸多点赞,一时间,这片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居民住宅密集区,成为了延平城里一处“热门打卡点”。

“‘百福小区’是杨真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的一部分,目前南华花园、铁三小区及杨西中部分楼栋的改造提升都在进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建工集团延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部工程师冯伟说,南华花园小区道路、管网及配套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这两天正在加紧三米线下外立面喷漆。

走进南华花园小区,之前楼栋间的“蜘蛛网”基本消失,小区内道路铺设了沥青路面,配套建设了消防、充电设施,居民们最关心的小区绿化、停车位得到优化,凉亭、健身活动场所成为老人孩子休闲玩耍的新去处……看着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在南华花园小区居住了近20年的张先生感慨地说:“老旧小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停车难、管网乱、配套差,现在这些问题都基本得到解决,大家都很开心。”

其实,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项目改造前期,街道、社区、相关部门等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入户走访、宣传动员,并对居民顾虑担忧的问题逐一进行解释。“比起新建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相对特殊,要尽可能地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延平区四鹤街道杨东社区党委书记林凯说,居民们对改造项目都很支持,党员带头沟通协调,低楼层住户主动让出自家空间供项目部工作人员使用。

城因人而兴,人因城而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关。今年,延平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1个项目、310栋楼、41.357万平方米,9月初将全部展开施工,项目完成后将惠及群众约1.2万户。

道路改建,托起乡村振兴梦

8点刚过,在延平区王台镇王台村至高埠村新改建的公路上,当地瓜农上官登盛已经骑着带斗三轮车跑了三个来回。“这段时间,王台山瓜上市,我们通常是5点不到就下地摘瓜,然后运到路口,三明、顺昌等周边地区的收购商,一般早早地等在那了。”上官登盛说,“路修好了,最受益的当然就是我们村民了,就说运输西瓜,以前的路弯多坡陡,每次我们都不敢装多,就怕把瓜给撞坏咯。”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正在改建的这条公路,村民期盼已久。“项目今年3月开工实施,改建总长度近13公里,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涵洞工程等。”分管道路建设的王台镇干部周训魁说,“这个项目,各级各部门支持力度都比较大,特别在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的指导下,我们还获得了今年第一批省级预算内投资以工代赈专项资金100万元。”

路改建了,受益的还有常往返于镇村的务工人员。“我们村到镇里务工的人挺多,特别是到了百合生产销售旺季,大家每天都要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王台镇埂头村支书上官登新说,王台农林产业有基础,人口外流不算严重,改建的这条路沿线,包括埂头在内有5个行政村,常住村民好几千人。

提质改造农村公路,畅通了乡村振兴的“血脉”,能给当地村民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今年以来,延平区已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38.04公里,完成投资4170万元。目前,包括延平区巨口乡田溪村至横坑村公路改建工程等在内的10个项目也正加紧建设中。(吴建琼 詹国兵 李韧筠)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