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落实“三提三效” 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07 16:31:1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尹仁彬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决策部署和正规赌篮球软件委贯彻落实行动方案要求,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发展。

一、创新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监督效率

在完成建瓯县级自然资源数据共享分析平台试点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创新大数据审计模式,更好地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一是数据归集夯实应用基础。已采集全市760家预算单位763套财务电子账套,并将土地、森林、矿产、水等自然资源信息数据分类归集,形成近百G的生态审计数据库,下一步持续扩大审计数据采集覆盖面,构建电子数据定期采集和报送制度,进一步明确发改、财政、民政等部门电子数据报送人、报送时间和报送内容。加强县(市、区)审计数据采集力量,如浦城县审计局增设“电子数据审计股”,对获取的电子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形成审计专业数据库。二是模式创新挖掘科技红利。推行“数字化+兵团作战”审计模式,在重大政策审计、生态环境审计等项目中,统筹全市计算机审计力量,充分发挥“上审下、交叉审、以审代训”优势,如在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集中大数据审计力量分析发现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违规收费、交叉住院和分解住院、定点药店未如实向医保中心发送药品销售记录等问题,共追回医保基金186.54万元。主动与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环境局对接,通过设置审计查询账号的形式,已实现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环境在线监测数据与审计部门的实时共享。三是队伍建设提高审计能力。积极引导全市审计机关优化人员结构,针对性地补充一批计算机专业骨干。通过开展计算机审计技术专题讲座、计算机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让计算机审计骨干在交流中互相学习提升。加强以计算机为第二学历的审计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审计培训和等级考试,并以“千分制量化考评体系”为抓手,对审计人员的信息化知识技能、计算机审计应用成效进行评价,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抓好审计项目,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规律和内在要求,学会“跳出审计抓审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成果,更好地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一是科学组织审计项目实施。围绕审计方案统筹安排审计力量,构建全市审计人员力量一体化调配体系,严格执行审计方案,加强审计实施现场的组织管理。坚持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法规审理人员不定期巡查审计现场,检查督促审计方案的落实,及时纠正审计偏差,解决审计组现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工作质效。二是精细提升审计项目质量。不断健全完善环环相扣、层层把关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扎实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年”活动,定期开展检查,采取日常审理与重点检查、项目评优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审计程序是否合规、审计证据是否有效、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审计文书是否规范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审计责任风险意识,提升审计执法质量,积极争创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审计项目。三是强化审计项目结果运用。推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深化成果提炼,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的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将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以及审计整改结果以审计信息、专报等形式提交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市政府,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同时积极编写优秀审计案例,切实发挥典型案例对审计人才培养作用,促进共同提高。

三、突出审计重点,提增审计监督效益

以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民生审计和审计整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提增治理效益。一是加快投资审计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即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认真落实《正规赌篮球软件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试行)》,逐步加大跟踪审计比重,对项目从审前、审中、审后实行严格的全过程进度管理,以“1+3+N”模式推进(一个项目,3个机制:双随机机制、数字化机制、隔离式机制,N个审计小组),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的监督效益。二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监督。对民生审计既投入精力又投入感情,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倾听民声,请社会各界建言献策,把涉及民众权益、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吃透其精神,把握好政策尺度,提升民生审计的“精度”,紧扣资金流和政策流,做到民生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打通惠民政策和民生资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发挥和提高民生保障实效。三是多措并举力促审计整改。采取“三函两会”(风险预警函、报告催促函、结果应用提示函,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审计整改约谈会),分类施策促进问题整改。统一审计与被审计目标,调动被审计单位整改的主动性,夯实审计整改基础。对能及时改进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即指导被审计单位整改纠正,边审计边促整改,及时发挥审计整改效益;对限期整改的问题,采取主动上门靠前督促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及早实现整改效益。发挥好审计整改约谈机制,由党委审计办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视情将约谈情况报送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审计委员会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更好地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尹仁彬)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