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三大攻坚行动丨延平区峡阳镇:生态循环养殖路 “牛”气十足赋新能

2022-04-25 11:24:3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清明刚过,坐落于延平区峡阳镇的鑫顺奶牛养殖基地施工现场便已恢复了繁忙作业,钻头凿击山体的声音不绝于耳,堆积的碎石被运输车集装运走,场地在挖掘机忙碌身影中渐趋平整,而十多米高的钢构屋顶上,工人们正在认真进行光伏支架的搭建。

项目业主张永鑫告诉笔者,鑫顺奶牛养殖基地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6座牛舍的主体结构建设,并正在进行钢构屋顶的光伏铺设与扫尾工作,预计6月份光伏设备即可进厂铺设,9月便可引进一期奶牛1500头。

鑫顺奶牛养殖基地占地526亩,是峡阳镇2021年引进的市级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产鲜奶5万余吨,新增产值1.5亿元,带动周边近300人就业。

“基地走的是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模式,采用最新技术建设的原异味发酵厂保证了废水零排放,牛粪经无害化粪物处理后则可用做垫料和有机肥料,真正做到了全程自产自销零污染。”张永鑫边说边向笔者介绍图纸规划内的阳光棚、沼气池、储液池与牛粪收集池与粪便固液分离机所在,包括荷兰进口挤奶转盘、扫地机器人等场内设备,光是设备一项,便花费3千多万元。

“饮用奶对质量的要求很高,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还要保证从挤奶到储奶运奶都全程无接触,确保每一滴奶都是安全、合格,让消费者放心。”除了规划400多亩绿色林地做天然防疫屏障外,鑫顺奶牛养殖基地还配备标准的乳制品化验室对出厂前的奶质先行自检,并已成功申请正规赌篮球软件农科院科特派团队进行长期技术指导,在把关奶源质量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基地奶牛的抗病率与鲜奶产量。

标准化、规范化、循环无污染、集种植观光旅游为一体,这是张永鑫对鑫顺奶牛养殖基地的未来规划。在片片齐整的钢构牛舍旁,是近2千亩的饲料种植地,经过处理的牛粪废水变成了富含营养的生物有机肥与沼液水溶肥,极大降低玉米、狼尾草青储饲料的种植成本,而饲料的种植也能为周边居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好山好水出好奶,闽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这里奶质优良是出了名的,又有长富和大乘的品牌效应,市场前景很好。”张永鑫说自己之前在广西做房地产生意,现在返乡“二次创业”,一是因为峡阳多山富水,山林远离人员聚集区域也适合种植优质饲料,二来也想用心为家乡人办点实事,养殖基地的普通员工除了每月5000元固定工资外,还另有效益提成,以及员工奖金等福利。

“峡阳镇深入贯彻落实延平区委、区政府‘三大攻坚行动’部署,通过高质量招商引资,生成一批带动性强、效益高的乡村产业项目,带动村财增收村民就业。”峡阳镇有关领导告诉笔者,镇党委、政府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负责项目的立项审批、前期用地、环保审批、以及配套资金申请等服务,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主要协助配合企业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全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开工,把握政策红利,帮助项目申请配套资金;同时,积极跟踪项目序时进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峡阳镇领导介绍,今年新落地峡阳的3个奶牛养殖项目计划总投资6.1亿元,其中有2个是市级重点项目,预计建成投产后,年产鲜奶可超过10万吨。

目前,鑫顺奶牛养殖基地已在项目服务专班的帮助下,与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华电集团签订合约,牛舍钢构屋顶将铺设10万平方米的光伏,在自发自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还可余电上网实现合作共赢,仅电力消耗一项每年便可节省80多万元。峡阳镇后续还将协助这3家企业对接食品与乳制品加工企业,深化上下游产业链协同效应,同时充分发挥峡阳好山好水的生态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