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南平浦城:“三管齐下”力促“三大攻坚”

2022-04-25 11:23:4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袁野 邱春静 柳志勇

image.png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高耸的塔吊伸展着有力的臂膀,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日前,记者在浦城县各大工地上,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今年以来,浦城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干劲,全面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以“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并根据实际创新开展“城市提升年”“园区建设年”“产业招商年”活动,抓项目、解企忧、强机制“三管齐下”力促三大攻坚,全面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项目 促招商

4月13日,记者在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项目浦城县新城学校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门窗、粉刷墙体。“新城学校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小学部、综合楼和宿舍楼已基本完工,下一阶段将对学校绿化和主体线路、道路进行施工,预计今年年底能基本竣工。”新城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蔡岳生介绍。

在浦城新城,一个个有力度有温度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标志着民生福祉正持续提升。据悉,为切实推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浦城县坚持以抓实项目为核心,充分发挥“一线工作法”的作用,确保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时效在一线取得,通过持续实施“一二三四” 闭环管理机制(一个专班、双线管理、三类会议、“四单”闭环),大力推进项目攻坚。据悉,浦城县1至3月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亿元,占年度计划30%,浦城县梦笔片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项目等4个市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把重点项目建设好,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奠定良好基础;把客商引进来投资兴业,才能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浦城县以“三大攻坚”为契机,大力实施“一把手”招商,由浦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聚焦重点产业外出招商,2月份以来,先后对接对接洽谈了生物医药、生物化工、医药物流中心及灵芝药食同源产品、厨房用品制造、预制菜生产等多个项目。同时,通过深耕实施“回归工程”,启动“全民招商”,聘请产业顾问、招商大使等措施,加强联动,以商招商,发挥企业家们在制定产业招商地图、推动重大产业发展和重大招商活动中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带领招商等作用,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截至目前,浦城总投资2亿元以上“一把手”招商正式签约项目4个,其中正式签约并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5.68亿元,正式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2.5亿元;意向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在谈项目5个,总投资21.7亿元。

解企忧 促发展

日前,一场独特的“周末晚餐会”在宽松、高效的氛围中顺利举行。晚餐会邀请了来自浦城工业园区、荣华山产业组团等的12名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谈企业发展现状和“急难愁盼”的问题,并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

“浦城县企业家‘周末晚餐会’,是浦城县委、浦城县政府畅通信息渠道、开门问策、加强政企沟通的创新之举,将定期举行,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浦城县工信局局长刘金玉告诉记者,目前浦城县已经针对县内及荣华山产业组团企业开展了2场晚餐会,以后还将形成长效机制固定下来。今年以来,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浦城县进一步完善和相关园区、企业的联系机制,还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由浦城县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协同组成工作专班,对重点企业逐一进行走访,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浦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全面助力“三大攻坚行动”。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全面帮助企业开展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今年全县共有11家工业企业申请第五期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4550万元,有10家企业享受到纾困贷款资金2570万元,其余企业还在陆续申报办理中;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若干措施》,“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列接送返岗员工,并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奖补;针对浦潭工业园区临时供热不稳定问题,抓紧协调热电联产项目向省上申报并网发电手续,拟于近期点火启动,保障园区企业用能需求。

强机制 促落实

一套好机制,是工作有效落实的有力保障。浦城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三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浦城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三个工作小组,负责“三大攻坚行动”的组织指挥、定期会商、统筹协调、考评汇总等工作,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落到实处。设立“浦城县建设用地事务中心”“浦城县招商引资事务中心”“浦城县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事务中心”三个机构,承担起全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用地报批、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前期等工作。同时选派100名优秀干部,参与全县13个重点建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分别负责本辖区、本行业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细化落实工作目标和任务的时间节点等。

有了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后,要如何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投身“三大攻坚行动”,形成“头雁”先行、“群雁”紧跟的新气象?今年,浦城县将“三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列入考评,完善以实绩考核为重点、推荐测评为基础、综合考评为保证的“三位一体”考察考评机制,全面推行干部实绩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实行奖惩并举,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依托大督查组等工作小组,建立项目清单,逐项协调督促,推进项目落实落细。

推动“攻坚行动”再发力,离不开工作能力的再提升。为此,浦城县先后组织开展“城市提升年”、竹业产业发展、“一把手”招商和“产业招商年”活动专题培训,围绕城市综合管理治理智慧体系建设、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做强做大竹产业、用地报批流程等方面加强辅导,并展开交流讨论,以达到共享知识技能、提升履职能力的目的,推动“三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袁野 邱春静 柳志勇)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