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南平建阳区:科特派带富乡村

2022-03-15 09:03:57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江苏闽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这两天,在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的高标准葡萄种植示范园,果农忙着开沟整地。

“仁山葡萄种植,从南平首批科技特派员谢福鑫的到来开始,现已发展到1400多亩,葡萄成了村民的‘致富果’。”仁山村党支部书记林远兴介绍。

仁山村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葡萄产业是村里的支柱产业,大多数村民通过种植葡萄增收致富。这个高标准葡萄示范园是水吉镇“十里葡萄沟”的核心项目,占地面积50亩,计划种植6个葡萄品种,将打造成集科技科普宣传、葡萄种植培训、多品种展示等多功能的葡萄科技园。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一年来,建阳区围绕果业、畜牧业等特色产业,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农技人才引领带富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人才+直播+技术”培训模式,发动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组成专家党员服务先锋队,通过科技特派员云服务、慧农信手机APP、微信科技特派员服务群等平台,为农户开展远程技术培训,及时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范老师,我种植的猕猴桃经常枯死,年年都要补苗,怎么办?”有一次,潭城街道小满农场负责人廖志飞向科技特派员范德友求助。范德友到现场仔细考察后给出了指导意见:“猕猴桃对生态环境要求高,水分又是关键。果园里的杂草不用经常清理,否则容易导致水分流失,破坏土壤原来的生态系统……”按照技术指导,廖志飞保持果园原有的微生态,解决了果树枯死问题。

科技特派员一头连着科技前沿,一头连着基层一线。据统计,建阳区现有科技特派员136名,其中省级科技特派员67名、市级专职科技特派员25名、区级科技特派员44名。此外,围绕提升产业链水平,依托龙头企业、重点合作社等平台,建阳在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及本土人才中组建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92个、法人科技特派员3个,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11个、法人科技特派员1个,实现乡村振兴“1带N点”示范村、脱贫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需求企业全覆盖。(江苏闽)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