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福”在南平·见福延平|岭炳洋畲歌专场演出活动举行

2022-02-16 10:12:54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卫金平

春暖山色好,畲歌闹元宵。伴着温和的春日,2月15日,水南街道岭炳洋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福’见延平·元宵纳福”岭炳洋畲歌专场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区文体旅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水南街道及岭炳洋村老年协会协办。

“党的领导人心齐,建设中国好世界。世界也是人民造,各族人民是兄弟。”在高亢深远的歌声中,此次畲歌专场演出活动拉开帷幕。畲族乡亲们穿上畲族独有的传统服装,走上舞台,为大家表演了14个节目,节目有独唱、有情歌对唱、有大合唱、有团体舞蹈,赞美幸福美好的生活。

听着时而高亢激烈、时而清远悠长的歌声,仿佛进入了不同的时空,这或许就是畲歌的魅力所在吧。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畲族的舞蹈,轻盈灵动,将生命的欢快表现得淋漓尽致,极具艺术的美感,引得现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延平区高度重视畲族文化的保护传承,组织编写了《延平畲族山歌集》,记录山歌2864首,再现和记录了延平畲族的历史画卷、生活场景,为延平畲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留下了宝贵的文字资料。同时,还扶持成立“延平畲族歌舞团”“畲语畲歌传习合作基地”等。

活动最后的节目是竹杠舞《快乐山哈》,这是一种特别的舞蹈。现场,八名成年畲族乡亲,分立两边双手平握竹竿末端,按节奏张合敲打;八名畲族少年作为舞者,随着竹竿的张合,两脚随节奏不断上跳下踏,做出各种美妙动作。这个节目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主办方邀请在场观众一起参与到这个舞蹈,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现场还进行了元宵猜灯谜赠福字活动。(卫金平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