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邵武市:土地流转,“转”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2-02-15 09:25:4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刘建飞 陈春花

14日,阳光明媚,邵武市沿山镇上樵村台湾农民创业园里生机盎然。

“这一片是肉桂,那一片要种白茶和绿茶,周边准备种些果树……”台湾月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卢月香指着不远处的山坡兴奋地介绍,自己的创业梦想仿佛正在抽丝发芽。

台湾农民创业园占地30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集装箱营地、森林课堂、生态牧场、农业实践基地、生态茶园、户外野营基地等项目,开展台湾四季茶果、花卉、优质大米以及萤火虫、芳妮兔等特色种养,推进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深度融合。

“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目的就是发展两岸农业休闲产业,打造包括教育观光、亲子游、文创、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台商到这里投资兴业。”卢月香告诉记者,目前,创业园已流转土地约1000亩,有6家企业准备进驻。“我还在邵武肖家坊镇投资发展台湾特色现代农业项目,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300多亩台湾四季桃、树本金银花等。”

卢月香选择在邵武投资现代农业,是邵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村土地流转为突破口,注重机制创新,完善配套服务,改善招商引资环境的具体体现。

“作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试点城市之一,邵武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农村土地管理新模式。”邵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小林表示,近年来,邵武市把土地流转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推动16个乡镇(街道)成立实体公司,进一步简化流程,盘活辖区闲置耕地,促进农业产业再发展。土地流转,“转”出了乡村振兴新活力。

邵武市台福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联社通过土地经营权流转,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一号”百香果产业发展,年产“正规赌篮球软件一号”百香果种苗300万株,实现产值3000万元;

水北镇一都村采取“村社合作”的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200余亩,引来客商入驻,种植适销对路的黑皮冬瓜,亩产可达1万公斤以上,为村集体每年增收10余万元,并带动百余农户就业;

正规赌篮球软件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集中流转土地2340余亩,按照统一生产技术、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渠道销售的模式,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共赢机制,带动乡村振兴;

……

一望无际的碧绿田野,现代农业风光正好。

“我们将加快土地流转进程,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陈小林说。 ⊙卢国华 刘建飞 陈春花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