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新春走基层】延平区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2-02-07 11:02:4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陈忠 廖晨星

4日,立春,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

9时许,延平区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的现代化牛舍里,李明等几位饲养员用犁耙扒拉着牧草,给奶牛进食。“一天要喂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喂饱了,这些奶牛才能更好更壮地‘长身体’。”

占地近2000亩的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位于王台镇罗坍村,群山环抱。这一项目是延平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七大工程”的发展战略,打造产业跃升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08亿元,主要建设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和现代化奶牛饲养牛舍、粪污综合处理厂(包括污水处理)及其它附属设施。

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何君荣介绍,去年8月开始,该项目就开始紧锣密鼓地施工,主体建设与配套建设同步展开,6个班组1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按照工程进度倒排班次,挂图作战,全力攻坚。今年春节,他们也在轮流作业,加班加点干,没有停下来过。目前12栋现代化牛棚以及粪污综合处理厂等已建好,500余头奶牛去年底已搬进“新家”。拟用于专业研制奶牛胚胎移植技术的楼房和五层高的办公楼均已完成主体框架,开始内部装修。新引进的1000多头澳洲优质奶牛也已在天津港防疫隔离,预计3月份可以“到位”。

“我们这个农业园采用先进的牛粪生物处理技术,可以做到‘零排放’。”何君荣告诉记者,牛粪和牛尿通过漏粪板全部流入到预埋的管道内,统一收集到粪污综合处理厂,经过干湿分离,粪便通过压榨、发酵去除有害物质后,形成有机肥。而液体经过氧化、发酵后,形成沼液,可供于2000亩菜地的使用和牧草种植,形成“牛—沼—菜(果)”生态循环闭环。

“这套转盘式挤奶设备可容纳80头奶牛同时挤奶,而智能管理系统记录着每头牛的年龄、防疫、生育、健康、营养等状况。在挤奶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记录下奶牛的最新状况,输入管理系统。”在挤奶台旁,何君荣介绍,一整套设备实现了自动按摩、自动挤奶、自动计量、自动脱杯等所有环节,一旦发现异常奶,还会自动报警、免挤,工作人员可根据报警情况,及时发现奶牛病情,对症下药。

牛棚屋顶做文章。据悉,年内,他们还将与中国华电集团合作,在11万平方米的牛舍顶上建“光伏电站”,舍里养牛,顶棚发电,产生的电能不仅可调节牛棚温度,提升产能,每年还可为产业园提供相当可观的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一举多得。

“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个集种养结合、生态循环、休闲观光、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我们还将引进1500头澳洲优质奶牛,实现分批产奶。项目全部建成后,可饲养成乳牛3000头,后备牛2000头,预计可年产鲜奶3万吨、时鲜蔬菜9000吨、有机肥10万吨,新增产值2亿元。虎年添虎劲,大伙一起加油干,就盼着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何君荣说。

“哞哞……”,奶牛低沉的叫声不时回荡在山丘上。站在牛舍旁,放眼望去,山下的菜地里,一畦畦绿油油的青菜长势正旺。雨后的山林,空气格外清新,天色也渐渐地明朗了起来。

毕竟,春天来了。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