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福”在南平 · 见福延平丨延平百福小区的“福”密码

2022-01-16 08:23:45 来源: 文明正规赌篮球软件 作者:

新铺设的水泥地面干净整洁

一栋栋居民楼被美丽的墙画“包裹”

十二生肖造型的“福”字作为窗棂

既喜气又有特色

大红灯笼点缀着白墙黛瓦

小区内一步一景处处是“福”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这是延平区最多“福”的小区

四鹤街道杨东社区的“百福小区”


杨东社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居民住宅密集型片区,辖区内有楼栋96栋,居民1.1万人。2020年以来,延平区全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杨东社区军干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就是首批申报改造的重点项目。

在“百福小区”入口处,崭新的徽派门楼与新建围墙上的十二生肖“福”字格外醒目,昭示着小区的特色“福文化”。

社区党总支原书记林敏芳回忆起改造初期的点点滴滴,感慨道:“我们说服住户拆除了30间柴火房,一楼的住户将门前空地让出1.5米,无偿提供建门楼和围墙,才有了现在的新气象。”

考虑到原片区以老年住户为主,改造后该小区更名为“百福小区”,既传统又喜庆,蕴含着期望老人们百福百寿、诸事皆吉的美好寓意。

小区百姓都纷纷表示,“政府给我们‘造福’了,每天起床看到崭新悦目的小区,心里都特亮堂!”

“老旧小区改造,就是要因地制宜,改到群众的心坎里。”林敏芳深有感触地说。

“百福小区”在改造中,积极融入“适老”观念,设立便捷通道,让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更方便进出,建了一座颐和廊,老年人可以在连廊上沟通交流、遮风挡雨。

“莫道人间难百岁,须知杨东有回春”,这是题于颐和廊前的一副对联。小区内老人很多,颐和廊建成后,大家都喜欢来这里坐一坐、喝喝茶。

颐和廊前原先是废弃的门球场,杂草丛生,卫生死角多,现在改造成了口袋公园,每天傍晚这里成了小区内最热闹的地方,居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气,对老旧小区改造成效赞不绝口。


“重阳节到来,很多单位、组织都积极联系我们社区想要在我们这开展活动。志愿者们教老年人们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学会使用社交软件里的‘适老’功能,还会组织一些趣味活动,都在体现出关爱老年人。”延平区四鹤街道杨东社区工作者林凯说。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除了这些常规项目外,“百福小区”充分利用小区文化长廊、楼院小广场、连心亭等近邻阵地,推行“小院党课”志愿服务,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2021年,“百福小区”开展了41场志愿服务活动,近500人次参与活动。

“百福小区”中的“福”字,多姿多样,妙趣横生,“福”字文化从汉字的视角,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连廊上的生肖“福“栩栩如生,寓意着虎虎生威

围墙上的剪纸“福”喜气洋洋,寓意着团团圆圆

阶梯上的花窗“福”年味十足,寓意步步高升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