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福”在南平 · 见福闽北|寄情方寸,把“福”刻进生活里

2022-01-15 13:45:2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文联 作者:

福星高照,福佑中华。

福来福往,福在南平。

(余国联篆刻)

新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标识体系、打响正规赌篮球软件“福”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以文艺形式开展“寻福、见福、送福”活动,正规赌篮球软件文联组织三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从中国古代典籍中撷取“福”文化精粹,创作系列福主题篆刻作品,进一步营造“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福来福往福在南平”的良好氛围。

第一组

福禄寿禧(余国联,尺寸3.0х3.0cm)

福禄寿禧:中国传统文化中,吉祥观念在民间艺术中形成了最有代表性的福、禄、寿、禧四种表现形式,它是古代人对生活和理想的追求。

厚德载福(谢辉旺,尺寸3.0х3.0cm)

厚德载福:有德者能多受福。语出《国语·晋语六》:“吾闻之,唯厚德者能受多福,无德而服者众,必自伤也。”

福佑吾中华(高晖尺寸:5.0х5.0cm)

福佑吾伟大中华与时俱进,开拓伟大征程,百业兴盛国泰民安。

第二组

福海寿山 (余国联,尺寸3.0х3.0cm) 

福海寿山:比喻多福长寿,多用为祝贺语。明 张凤翼《灌园记.开场家门》:“华屋珠帘,寿山福海,别是风烟。”又有联语曰:“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福持 (谢辉旺,尺寸:3.0х3.0cm)

福持:福份常在。语出《庄子·至乐》:“名止於实,义设於适,是之谓条达而福持。”   

福万家 (高晖,尺寸:5.0х5.0cm)

福万家,为千家万户送去幸福希望,幸福围绕着神州大地。

第三组

百福骈臻 (余国联,尺寸3.0х3.0cm) 

百福骈臻:《百福骈臻》是清代宫廷庆典承应戏中“万寿圣诞承应”和“皇上大婚礼成承应”剧目之一。“骈臻”表示聚集之意。百福骈臻代表着吉祥,所有的好运气、幸运与美好将来临。

福至心灵(谢辉旺,尺寸:3.0х3.0cm)

福至心灵:福气来了,人的心窍也开了,心思都显得灵巧了。出自宋 毕仲洵《幕府蒌闲录》。

福寿康宁(高晖,尺寸:5.0х5.0cm)

福寿康宁,祝颂语,谓幸福、长寿、健康、安宁,诸福齐备。

第四组

福德长寿(余国联,尺寸:3.0х3.0cm)

福德长寿:常见于古代钱币,如唐代第一枚年号钱乾封泉宝背面就印有此语,祝福福德绵长,人间长寿。

永受嘉福(谢辉旺尺寸:3.0х3.0cm)

永受嘉福:永远有符合一个人的德行的福报。出自西汉“永受嘉福”瓦当。

福星高照(高晖,尺寸:5.0х5.0cm)

福星高照,旧时认为木星居天的位置主福运,意为福星降临,人幸运有福。

第五组

厚德载福(余国联尺寸:3.0х3.0cm)

厚德载福: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后谓有德者能多受福为“厚德载福”。


福由心造(谢辉旺,尺寸:3.0х3.0cm)

福由心造:心地好,能行善,就能得到幸福。语出清 李绿园《歧路灯》第九十九回:"地因人灵,福由心造。"

福至心灵(高晖尺寸:5.0х5.0cm)

福至心灵,福气来了人的心窍也开了,心思都显得灵巧,举措得当。

第六组

福寿康宁(余国联,尺寸:3.0х3.0cm)

福寿康宁:祝颂语。谓幸福、长寿、健康、安宁诸福齐备。语出宋·陈亮《喻夏卿墓志》:“福寿康宁,子孙彬彬然,皆有可能者,天于夏卿亦何所负哉!”

福不徒来(谢辉旺篆刻,尺3.0х3.0cm)

福不徒来:幸福不会无缘无故地到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出处《史记·龟策列传》。

福由心造(高晖,尺寸:5.0х5.0cm)

福由心造:出自清 李绿园《歧路灯》。心地好,能行善,就能得到幸福。

// 作者简介

余国联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正规赌篮球软件文联副主席

谢辉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正规赌篮球软件书协副主席

高 晖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正规赌篮球软件书协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