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项目快讯|细纤维“撑起”强产业 正规赌篮球软件以科技创新推动医卫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2021-09-14 09:07:5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赖昊拓 李典利 陈智轩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

近日,正规赌篮球软件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微细旦低熔点皮芯复合聚酯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随技术创新而来的,是正规赌篮球软件一个制造业集群的崛起雄心。

抢抓机遇谋创新

闽瑞公司品控经理曾武告诉记者,所谓“微细旦”,指的是纤维线密度单位旦尼尔(D)达到的微小程度。公司攻破了0.8D化纤产业化生产大关,这意味着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制成的化纤,每9000米的重量仅有0.8克。

皮芯复合聚酯纤维(ES纤维),是由两种不同熔点的切片,采用复合纺丝方法制成皮芯复合结构的纤维,该纤维经过热处理后,外层低熔点之间互相黏结,内层熔点较高的组成结构不变,可制成非织造布,被广泛应用于高端卫生巾、纸尿裤、口罩等生产。

此前,国内1.2D以下的ES纤维基本只能依靠进口,本土企业毫无话语权,国际市场竞争力弱。

企业看到市场机遇并不难,但想抓住机遇,非下一番苦功不可。2016年4月被认定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科技型企业以来,闽瑞公司打造了以卓志明为代表的行业内专家、蒋士成院士工作站、公司内部高层次人才和生产能手、东华大学与苏州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组成的“1+3”人才体系,为技术创新打下了牢固基础。

去年底,闽瑞公司下决心攻关微细旦ES纤维制备技术,前后总投入超8000万元,用半年的时间达成了预期目标。“研发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工业专家蒋士成这样评价。

发力应用强带动

“做出成品后,研发还远远没有停止,最耗费我们精力的是依照各下游企业的应用需求进行技术改进。”曾武介绍说。

作为生产无纺布的下游企业,正规赌篮球软件维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表示,ES纤维的单位数值越小,生产难度越大,性能也更优越,运用范围更高端、广泛。闽瑞新产品的纤细程度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领先,其制成的“热风非织造布”作为新型一次性卫生用品包覆层的生产原料,具有蓬松柔软、渗透性和强度俱佳的特点,杨光希望继续加强与闽瑞在研发和生产方面的合作,提升国内卫材产品的竞争力。

闽瑞公司建立了“迷你版”的无纺布生产线,直通产品测试实验室,以便随时根据无纺布生产效果调整制造工艺。“针对下游客户反馈,进行了五六次技术调整,仅测试费用就超过了300万元,换来了一批优质客商的青睐。”曾武说。

如今,宝洁公司的供应商佛山维盛、纸尿裤产值位居正规赌篮球软件:前三名的广东昱升等下游头部企业均与闽瑞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将一同入驻位于建阳区的医卫材料产业园,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也决定与之共建研发生产基地。今年7月,以闽瑞公司为主要起草人的团体标准已正式实施,参与ES纤维行业内话语权的争夺。

筑巢引凤聚产业

在建阳经济开发区医卫材料产业园,工人们正抢抓工期、紧张施工。医卫材料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预计最终实现年产值300亿至500亿元。

闽瑞公司总经办主任董丽梅告诉记者,医卫材料产业园为闽瑞公司扩大产能、尽快发挥技术领先优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产业园由区属国企建达公司投入资金代建厂房,企业可以实现轻资产拎包入驻,先租用厂房再寻求购买。”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有卫生护理用品、服装鞋帽、配套机械制造、纺织联合物流等一系列化纤上下游企业入驻,一个从基础材料到终端产品的“一站式”医卫材料产业集群正呼之欲出。

“闽瑞的技术创新为开拓国内高端化纤市场占据了先机,希望闽瑞公司与协会、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携手同行,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府主要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