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项目快讯|松溪:湛卢山下热潮涌

2021-09-12 08:00:5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郑金富 李典利

湛卢山下,松溪河畔,冶金博物馆已初具雏形:中间尖顶塔式造型的“剑宫”与湛卢山遥相呼应,两侧的附属楼半包围着“剑宫”,从高处俯瞰,博物馆像摊开的墨色书页中夹着一枚金属书签。浓烈的文艺气息,氤氲着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小城……

建设中的冶金博物馆 (郑金富 摄)

“冶金博物馆项目是福州市长乐区与我县山海协作援建项目,占地面积1.83万平方米,主馆设计5个展厅,包括序厅(金字塔剑宫)、冶金(五色土)厅、欧冶子厅、名剑厅和综合厅。项目建成后,人们可以通过实物、图像、多媒体、光影变换等多种方式,了解有色金属的历史与正规赌篮球软件冶金产业的发展。”站在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经理杨锦文热情地介绍着,“目前博物馆主馆、附属楼、旅游集散中心等已完成主体建设,在‘剑宫’的正中,我们还将嵌入长20余米的钢铸剑,目前剑体已经完成铸造,待剑体进入,博物馆的外围装饰和内部装修、陈展工作等就可以有序地推进了,项目预计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冶金博物馆是湛卢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负责人介绍,湛卢特色小镇项目位于松溪县塔下片区,总规划用地约4500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功能有湛卢文化博览中心、湛卢文化旅游商业街、文创街、宜居社区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集“湛卢文化、旅游、文创、宜居”于一体的文创休旅特色小镇。

展开项目建设规划图,该负责人说:“整个湛卢特色小镇的规划结构为四轴(历史文化轴、城市发展轴、松溪景观轴、文秀湖生态轴)三片区(小镇发展核心片区、小镇发展配套片区、小镇发展辐射片区),致力打造双创产业、剑画瓷手工艺产业、休闲度假产业三大产业。”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眼下,在松溪,湛卢学校、湛卢大道、奎光大道、冶金博物馆、工人文化宫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加速推进。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更加有序有力,松溪县开展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园区建设攻坚行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等项目攻坚行动,细化每个领域,实化每项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县强化“三化”运作、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和问题清单、协调清单、反馈清单、销号清单“四单”管理的闭环落实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清单不销号”。

在热潮涌动的项目建设现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正在蓄势升腾……(汤文娟 郑金富 李典利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