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特约专访|以项目建设“高强度” 跑出顺昌发展“加速度”——访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

2021-09-09 07:59:0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采访组

“当前,顺昌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持续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保障项目,突出实体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办好民生实事,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以项目建设的‘高强度’,跑出顺昌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新顺昌。”6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上半年,顺昌县集中开工项目19项,总投资38.6亿元;31项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计划69.6%;新增入库项目185个,新增数量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3%,居全市第2位。地区生产总值57.2亿元,同比增长15.4%,增幅居全市第1位,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指标排名全市前三,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顺昌的发展要靠一个又一个项目来落实。”赵大建说,8月18日,顺昌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整合成立城市建设指挥部、交通建设指挥部、工业经济发展指挥部、乡村振兴指挥部、文旅产业发展指挥部、国有资产运营指挥部等6个指挥部,选调143名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大力推行清单管理机制、专班推进机制、定期研判机制、要素保障机制,以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干部队伍积极性,全力推进项目工作。

“我们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突破工业实体,做优做强农林实体,积极发展商贸实体,引导培育新经济实体,做实做强产业支撑。”赵大建说。围绕特色产业资源整合和链条延伸,顺昌县制定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按图索骥,“点对点”上门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龙头和上下游配套企业。重点发展氟新材料、新型建材、竹木生态加工、光电机械、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全力推动炼石水泥、欧浦登、和兴实业、升升木业等骨干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金山和浙商产业平台建设,在重点打造的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总计实施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78.54亿元,达产产值125.95亿元。其中,优力特电子级一氧化二氮项目已投产;盛创新材料有机硅、永恒创高新精细新材料、金山能源集中供热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依托神农菇业、榕宏农业、明晶农业等龙头企业,加快国家级现代食用菌产业集群、省级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双碳”经济,主动融入正规赌篮球软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进一步推进全县林业碳库建设,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更多碳金融产品。重点做好欧盟标准(VCS)国际标准碳汇开发、2021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申报等工作,推动顺昌林业碳汇走出国门,进军国际碳市场。

“在城市定位上,我们梳理了大圣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提出‘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的城市文化品牌,以文化自信重塑城市形象,着力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提升城市品质。”赵大建表示,全县上下要集中精力抓落实,盯紧目标抓进度,突破薄弱环节,化解瓶颈制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