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召开

2021-08-26 11:24:4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 作者:

8月23日,全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在榕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落实落地,加强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长王宁主持会议。

尹力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创造高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基础条件,真正将其作为分内事,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尹力强调,针对近期漳州发生海边群体溺亡等安全事件,要深入分析成因,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全面做好安全工作。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省迅速扎实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要明确“查什么”,围绕设施设备、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深入排查景区物的状况和人的行为是否安全、相关管理是否完善,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明确“如何查”,突出全面细致、分门别类、动真碰硬,开展“卷地毯式”梳理排查,做到“一企一册、一景一册、一地一册”,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要明确“怎么改”,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靶向排雷,既紧盯突出问题立即改,推动景区安全防范更加规范化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防范更加常态化,又找准根子根源深入改,以系统观念从源头上破解问题,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安全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尹力强调,要持续提升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人防、物防、技术防、机制防”相统一,强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常态化,建好用好专门安全管理队伍、专业救援队伍和安全志愿者队伍,设置规范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牌,提高安全设施保障水平,用科技赋能安全管理,加快构建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要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煤矿和危化品领域、交通领域、房屋和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工作。要强化社会公共安全治理,结合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着力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强化基层治理创新,做到重心下沉、资源下沉、力量下沉,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不断健全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认真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景区流量管控,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环境消杀灭,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切实提升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能力。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重大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承担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亲自抓、直接管,推动安全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落实。要结合做好换届后的干部轮训,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加大挂牌督办和跟踪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宁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按照《行动方案》部署,抓紧细化专项整治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群防群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对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水区域、城市公园等开展全面排查、隐患整治、风险评估,逐一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整改销号,切实提升专项整治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电子围栏、无人机巡查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构建智能化防控体系,切实提升安全治理水平。要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安全巡查督导和执法检查,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前。要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房屋和建筑等领域安全生产,强化社会公共安全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省领导罗东川、赵龙、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李德金、郑建闽、康涛、黄海昆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