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要闻 | 正规赌篮球软件发改委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1-03-25 09:05:2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檀君

正规赌篮球软件发改委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以只争朝夕、紧抓快办的精神,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发改委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围绕重点内容再学习以知促行。开展“一次一专题”研讨,围绕“再学习”主要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三农工作”等10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大学习”,坚持“一周一学习、一月一研讨、一季一交流”,用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编印的《再学习资料选编》,围绕发改主业开办“先锋讲堂”,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领域学习。不断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载体,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同时,通过“再学习”,夯实理论根基,解决思想问题,逐一学深悟透,切实提升“七种能力”,确保把“再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突出学习实效。

围绕发改工作实际以及难点、堵点等问题,市发改委开展再调研补齐短板。各班子成员牵头围绕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开门红”、谋项目上项目等15个方面,各自开展一个重点调研课题,各调研小组深化细化各自领域的重点调研课题方案,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梳理分析问题差距、比较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和发展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市发改委分成10个指导组,到各挂点县(市、区)指导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新开工项目及全年投资情况,以及列入市政府“比进度比实效”中涉及发改部门的7项重点工作,深入调研需要重点突破的大事、难事、急事,真正扎下去了解情况、摸清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找准问题、拿出办法、提高调研实效。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运作办法,每季度对调研内容进行跟踪督促,适时进行效果评估,总结经验做法,推动调研常态化,确保调研“后半篇文章”落到实处。

市发改委依照“四化”运作方式,梳理42项全年重点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再落实上新台阶。通过建立“一机构、九专班、四机制”闭环工作机制,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聚力推进“项目大开发”,积极推动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短停工,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1-2月,全市新开工重点项目21项,其中提前开工10项,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6.4%,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精心组织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一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153项,总投资324亿元,其中:省级集中开工项目24项,总投资151.9亿元,市级集中开工项目78项,总投资100.3亿元,集中竣工项目51项,总投资71.7亿元。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完成发改系统审批服务事项“五级十五同”改革,市级发改部门共保留事项166项,网上可办率100%,承诺时限均为全省同事项最短用时,1-2月,组织召开“多评合一”评审会3场次,开展政府投资项目阶段合并审批2件,牵头并联审批2件,精简审批3件,共有12个项目享受材料精简政策。积极倡导“不见面审批”,1-2月,共有7个项目通过非接触式审批方式实现“一趟不用跑”,同时,为南平太阳电缆城、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大中石油跨县天然气管道运输等20余个项目提供远程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粮食市场供应,扎实推进稳价惠民政策,1-2月份全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累计加工大米41350吨,全市应急供应网点累计销售大米13570吨、面粉1180吨;发布民生价格信息880条,营造公开、公平、透明的市场价格环境;2021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启动平价商店53家,供应平价商品约1398.08吨,确保低收入群体生活,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围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发改委朱金生主任表示,要准确领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抓好“再学习”,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抓好“再调研”,进一步解决认识问题;抓好“再落实”,进一步解决作风问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十四五”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檀君)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