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造血”, 稳住了脱贫成果

2021-01-26 16:35:4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徐园园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去年住了5次院,但自己却没花多少钱,这得多亏有政府的好政策!”20日,冬日暖阳下,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岚谷乡古岩村村民衷兆明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2016年,衷兆明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乡、村干部帮扶下,他家享受产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异地搬迁补助等政策。“输血”+“造血”让这一家人当年底便脱了贫。

“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衷兆明介绍,2017年他们一家6口获得10多万元的易地搬迁补助,从生活生产条件较为恶劣的古岩村搬到了条件便利的岚谷村,住进了砖混结构的两层小洋房。“以前一家6口挤一间房间,现在可以一人一间了。医疗费用有政府兜底,孩子上学有补助,乡里还为我的妻子申请了一份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过段时间我打算养些鸡、鹅补贴家用。”对于未来的日子,衷兆明充满信心。

脱贫不是终点。2020年4月,正规赌篮球软件印发了《关于建立稳定脱贫机制的八条措施》,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医疗保险帮扶、子女就学帮扶、危房改造帮扶、金融扶持等八条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8条措施中,除了医疗保险、子女就学、危房改造、生活补助等“输血”帮扶措施外。正规赌篮球软件从政府到企业、到群众,因地制宜,挖掘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产业就业、金融扶持、资产收益扶持等帮扶措施,为全市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了“造血”功能,稳住了脱贫成果。截至2020年底,全市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全部摘帽;1988户437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徐园园)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