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新春走基层|倾心帮扶结硕果

2021-01-26 16:28:13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湛蓝的天空飘着白云,错落的村庄良田环绕,寂静的庭院干净整洁,纵横的村道平坦畅通;光伏发电、枳壳种植、鱼鸭养殖和食用菌种植等产业欣欣向荣;手工艺品、文具用品加工车间为乡亲们提供了就业岗位……1月22日,记者在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武湖村看到,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持续5年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在这里结下了累累硕果。

武湖村是江西省级贫困村,全村面积约3.4平方公里,人口1781人。2015年,该村与江西厅结成帮扶对子。几年来,江西厅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千万元,并在政策、项目等方面进行倾斜。“经过数年努力,武湖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去年,我们驻村工作队在全县年度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江西厅驻村“第一书记”刘志刚向记者介绍。

“好,真好!他们为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退休老教师周之富几乎每天都要到村子里转一转,这句话经常挂在他的嘴边。周老师口中的“大好事、大实事”指的是武湖村的“扶贫车间”。记者在“扶贫车间”看到,一排排机械设备正在运行,十几位村民围着一个大长桌,正在手脚麻利地加工着各类文具用品。

刘志刚介绍,该工程2020年4月由江西厅和新干县联合立项,投资500余万元,全部投产后可新增150个~200个工作岗位,人均月工资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同时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22万元的租赁收入。

为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脱贫,驻村工作队帮助村里巩固提升枳壳种植、食用菌种植、鱼鸭养殖、光伏等优势产业,建立了武湖村产业基地。为找到更多农副产品销路,江西厅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推广消费扶贫。2019年6月,厅扶贫办得知村里的禽类产品滞销后,几经周折联系到江西著名的生鲜配送平台。通过双方合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2020年武湖村村集体农副产品销售额达37万余元。

在驻村工作队的微信群里,记者点开队员邹循进的微信头像,只见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手捧一盒包装精美的土鸡蛋,身后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和成群的散养土鸡。听乡亲们反映,这位被新干县电视台亲切地称为“带货大叔”的驻村干部,近两年为推销村里的农副产品立下了汗马功劳。

错落的村庄红瓦白墙、绿树成荫,与远处农田相得益彰。经过环境整治,武湖村成了令城里人向往的美丽乡村。2019年,以打通村庄路网、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治水治污为重点,江西厅筹措近200万元用于武湖村环境整治,彻底解决了脏、乱、差问题。当自来水从水管喷涌而出时,村民们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投资110余万元的自来水工程项目,解决了村民饮水安全问题;投资20余万元的路灯工程,解决了村民出行安全问题;投资50万元建设的污水管网,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寒来暑往为民生,党恩光辉照武湖。”1月15日,新干县界埠镇武湖村全体村民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江西省厅走访慰问干部手中,以淳朴的方式,表达了武湖村全体村民对江西厅5年多来真情帮扶的感激之情。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倾心帮扶结硕果》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