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扎根基层解民忧

2021-01-25 17:25:5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黄炜莉

“小的时候喜欢看警匪片,没想到长大就成为了剧中人。”16日,建阳区公安局黄坑派出所副所长张少源又因繁重的工作,连续十几天没睡个好觉了。

入户调查、消防检查、治爆缉枪、巡逻防范、治安管理、信息收集……从警12年来,张少源长期扎根在派出所、刑侦大队和巡逻等一线工作,以社区为家,为群众排忧解难,被广大群众誉为“社区管家”,先后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公务员奖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群众有困难,他真心实意解决

“你们应该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2017年夏天,张少源接到反馈,黄坑镇郑某住在危房内,但由于其患有精神病,需要监护人同意才能帮助郑某修缮危房。郑某父母已故,其三个兄弟都因害怕承担郑某的赡养责任而拒绝在同意书上签字。

张少源对郑某的几个兄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了郑某的哥哥签下了同意书。因郑某十分抗拒拍照,他认为拍照时灵魂会被相机摄取,自己的生命会被夺走。由于郑某的身份证和社保卡上无法提取出本人的照片,他的低保也就取不出来。张少源了解情况后,将郑某安置到医院,并拜托医生在治疗期间向其灌输“拍照不会影响寿命”的思想,终于在45天之后,郑某同意拍照。并顺利办好了身份证和社保卡,郑某家里的危房也成功修缮。

“警察的日常工作并没有发生像电视剧里一样惊心动魄的大事件,都是一些小事、琐事堆积起来,但作为一名好警察,就是要为民办好这些小事、琐事。”张少源说,除了巡逻防范、治安管理,他还负责收集社区信息和服务群众。近年来,群众较关心二代身份证办理问题,由于办证人较多,办证领证都要领号排队,大家往往要来回跑好几趟。张少源将百姓困难记在心里,根据实际情况,主动把办好的居民二代证挑拣出来,并打出名单,通知大家到社区警务室领证。对部分年纪大或工作忙的居民,他还挨家挨户上门送证,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数年来,张少源至少入了4000户人家收集信息,订立二维码门牌;为更好地掌握人口动向,他完成了2800余人的采血任务,建立数据库;接待走访群众2800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31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6件。

为守护百姓安全,他走街串巷宣传

“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不要回。”这几日,黄坑派出所民警的防诈骗宣传在镇里的各个社区开展,张少源和警员们从农村集市到田间地头,逐个向村民发放宣传品,签订责任书。同时他们还走进校园向学生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知识。在他看来,如果法律知识、诈骗套路、交通安全知识能深入人心,就能防止不少案件发生。

2013年,张少源担任起黄坑中学的法制副校长,成为了学生们的“智慧锦囊”,为孩子们成长保驾护航。

“张警官,我家孩子最近和一些社会上的不良青年走得很近,能不能帮忙劝劝?”上任那一年,两位母亲向他求助。张少源立即找到这两个学生,了解他们的想法后,他和两位家长商量:“只有给他们来一课真实的‘找工作’,才能真的防止他们堕落下去。”于是,张少源同两位家长带着孩子们去了政府部门、企业、饭店等单位“应聘”,每到一处,张少源便向孩子们介绍了不同工种的招聘要求。最后,两个孩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防黄赌毒也是张少源日常工作的重点。他常常利用晚上群众下班在家或周末白天走门入户宣传。同时深入旅店、民宿、娱乐场所、洗浴场所等行业场所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加大对治安秩序混乱、黄赌毒问题可能多发的娱乐服务场所检查频率。集中入户宣传开展以来,张少源共入户宣传3000余户,签订承诺书3000余份,深入检查行业场所300余次,打击黄赌毒200余次。

疫情暴发,他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张少源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提出要前往驰援武汉。他告诉妻子,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勇敢的一次选择了。

2020年3月21日凌晨,正规赌篮球软件公安局根据上级的指示,紧急派出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的张少源等六位同志前往上海执行转运海外返闽人员的任务,正规赌篮球软件公安局工作组临时成立党支部,由张少源担任支部书记。在认真接受医疗防护培训以及熟悉工作环境后,张少源每天身着笨重的防护服,穿着成人纸尿裤,减少进餐进水量,开始了长达72天的坚守。

“麻烦您到这里来测量一下体温。”在防控中,张少源发现了一名巴西入闽的老人体温偏高,于是邀请老人留下来做进一步检测。老人的口罩已经脏了,但害怕自己被误认为新冠肺炎患者而送进医院,一直不愿配合警方工作。于是,张少源耐心地向其讲解防护流程,并承诺检测结果无问题就可以让其继续正常的隔离,老人这才放了心接受检查。

“每架飞机上都有确诊患者,最多的时候一架飞机上有20名新冠肺炎患者。”张少源说,他们不仅要配合做好入境人员检查工作,还要做好入境赴闽海外乡亲焦虑情绪的安抚工作。通过科学讲解防护措施,帮助解答疫情问题、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和保障支持等服务,暖人心的工作得到返闽乡亲的高度赞誉,不少留学生、侨胞回到家乡隔离点后,纷纷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来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