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巴以冲突两日记

2023-10-10 09:27:3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记者 吕迎旭 王卓伦

7日一大早,记者被一名以色列同事电话吵醒,“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在发射火箭弹,落在了我家附近,太响了!把我惊醒了。”

这名同事住在耶路撒冷郊区。记者随即查看手机里以色列民防部门的应用,发现多地已“飘红”,提示信息一条接一条:“火箭弹10秒后落地,请迅速进入避难室,躲避10分钟。”

很快,记者所在的耶路撒冷市区警报声大作,不时有巨大闷响。探出头朝窗外看,火箭弹的白色烟雾还停留在空中。邻居发来信息:“我们都在避难室,注意安全!”

以色列民房大多配有避难室。这个房间墙壁厚度远超普通墙壁,用水泥浇筑而成,门和窗户遮挡都是钢板。记者也打开避难室,费力关上避难室的窗户遮挡,房间顿时暗下来。

当天,耶路撒冷又多次响起警报。特拉维夫等地的同事也发信息说所在城市遭火箭弹袭击。此外,哈马斯武装人员进入以色列南部一些城镇,同以军展开激战,缴获多辆军车、俘虏多名以军士兵;以军也猛烈轰炸加沙地带目标……

随着巴以新一轮冲突8日进入第二天,以色列中部城市商铺大多关闭,街上人员稀少。在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街面少有往来车辆。在耶路撒冷老城附近,有商铺老板劝记者不必交停车费,“因为打仗,今天交警不会来。”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在这一天宣布罢工、罢市。

以色列人科亨告诉记者,这是30年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他说,没人不怕火箭弹袭击,但有人就是想让以色列人恐惧,“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我们就在这里”。

住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侯斯尼则告诉记者,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纳布卢斯,经常有人遭以色列军警枪杀,当地人也经常遭犹太定居者欺负骚扰,“我们受够了!”

居住在加沙城的巴勒斯坦人埃迈德说,此次以军的空袭异常猛烈,他家附近有栋大楼遭空袭,他家里所有玻璃窗都被震碎,孩子们受到惊吓。此外,他家每天仅有3小时供电,食物也所剩无几,所有商店、市场都不开,没人敢出门。

9日,冲突进入第三天。截至目前,冲突共造成1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死亡。(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9日电)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