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央视快评】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

2023-09-14 20:13:2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中国将更好发挥北京作为历史古都和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中心的优势,加强同全球各地的文化交流,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文化遗产保护、文明交流互鉴,践行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9月14日,习近平主席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在贺信中,习主席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表达了中方愿同各方携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共建人类社会美好家园的真诚愿望。习主席的贺信,为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文化繁荣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引发与会中外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如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日益显现其紧迫性。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主席胸怀天下,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各国要在落实全球文明倡议进程中,加强交流合作,为人类破解时代难题、实现共同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指引和文明力量。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再次强调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好理解古代中国、认识现代中国、把握未来中国。譬如,中华文明的包容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取向,决定了中国各宗教信仰多元并存的和谐格局,决定了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面向未来,中国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开放的态度,架起人文交流的桥梁,在推动全球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方面展现责任担当。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各国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及其对应的发展模式的多样性,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不搞意识形态对抗,要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在各具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上共同前进。要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推动各种形式的合作走深走实,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心存敬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属于全人类的历史文化遗产。要加强国际合作,坚决打击倒卖文物犯罪,共同守护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

北京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870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双奥之城”。以习主席贺信精神为指引,北京要更好发挥作为历史古都和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中心的优势,发挥好窗口作用,加强同全球各地的文化交流。北京作为中国文化中心,必将在新征程上展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魅力,让世界各地的朋友体验这里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

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我们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全球文明倡议,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携手共绘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