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 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三部门介绍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

2023-04-01 06:57:5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社记者 申铖 姜琳 魏弘毅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将会发挥哪些成效?如何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在31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

“税费优惠政策是积极财政的重要内容,是直接有效和公平的惠企政策。”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六项具体安排,预计每年减负规模达4800多亿元。

在朱忠明看来,此次政策安排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坚持稳字当头,保持税费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支持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二是着力加力提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做到固本强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支持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持降低物流成本,建设高效顺畅的物流体系。

朱忠明表示,为推动政策快速落地,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于近日发布了公告,明确了政策内容和操作办法。“我们相信,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实施好已经明确的各项政策,扎扎实实把该减的税费减到位,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经营主体,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表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决定之后,国家税务总局已研究推出“五个迅速”的落实工作行动安排:迅速出台配套征管文件;迅速细化政策执行口径;迅速升级征管信息系统;迅速优化操作办理功能;迅速开展政策推送辅导。从4月1日开始,纳税人缴费人即可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办理相关税费优惠。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梳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措施,继续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专门针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一批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健全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统计核算体系,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加强政策效应评估,进一步研究提出优化政策的建议。”王道树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介绍,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印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在政策制定中保持降费率的连续性,稳定社会预期;在经办执行中,保障经营主体普遍受益;在政策实施中,确保职工权益不受影响。

“此次延续实施降费率预计年均减负约1800亿元,不分企业性质、不分行业,包括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将普遍受益。通过减收失业、工伤保险费,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积极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桂桢说。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