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两岸交流盼春归,民进党却还在抗拒?

2023-02-20 09:14:4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赵博 黄扬

新华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赵博 黄扬)推动“小三通”常态化、恢复直航航点、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连日来,台湾社会推动两岸交流往来的呼声不断响起,各行各业有识之士点赞大陆释出的善意,也对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表达不满。

“随着疫情接近尾声,两岸恢复正常交流往来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台湾工业总会大陆事务组组长黄健群撰文说,近来,大陆表示要推动“小三通”全面复航、两岸恢复直航,还强调愿意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欢迎台湾各界人士来访。种种迹象显示,大陆正全力推动恢复两岸交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林蔚丞说,交流是两岸共识,理应把握当下,推出有利交流的政策。只有让交流蔚为风潮,才能增进民众福祉。

“两岸交流正当时”“融冰时机成熟”……记者观察到,近来,岛内媒体有关两岸交流的报道越来越多,字里行间充满期待。岛内舆论呼吁,从民间交流做起务实可行。然而,民进党当局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2月5日,台陆委会宣布,“小三通”春节专案后续常态化执行,但旅客身份仍限制为金门、马祖地区的民众及大陆配偶。这与台湾社会期待相差甚远,广大台商台生仍无法经由“小三通”往返两岸。

岛内网友讽刺说,先是春节通航“做半套”,现在又扭扭捏捏、满心算计,简直是“开放了个寂寞”。“风传媒”评论指出,当局所谓“常态化”不过是自欺欺人,再次上演“唬弄人民的把戏”。

本月初,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促请台湾方面恢复两岸直航航点。两个星期过去了,面对台商台生热切期盼及岛内观光业者“望眼欲穿”,台当局迄今为止的答案仍是“在评估”。

为何延宕恢复直航和观光?台当局继续搬出大陆疫情“不确定性高”的理由。对此,《中国时报》社论指出,检视民进党当局因应防疫下的航运政策,明显可看到在政治意识形态下的歧视与双标。与疫情肆虐的欧美可以往来,对疫情相对轻微的大陆却设下重重关卡。《联合报》社论指出,自大陆入境旅客确诊率已降到2%以下,与其他境外旅客没有差异,当局拿疫情为由阻挡,是刻意推托,已无正当性。

有台媒援引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统计报道指出,2022年自大陆入境旅客染疫数为217人,日本为552人;今年1月,大陆3人,日本208人。然而,台当局积极推动恢复往返日本的旅游包机,鼓励日本游客参观人潮众多的台湾灯会,“一点都不担心疫情可能扩散”。

民进党当局我行我素,让岛内各界颇为担忧。台湾工商团体“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说,全面开放才有利台湾对外经贸与观光产业发展,两岸直飞航点应恢复为疫前状态。他还表示,两岸经贸是带动台湾经济成长最主要动力来源,两岸贸易要重回正轨,台当局应以具体实际行动来缓和两岸关系。

“赔钱生意没人做,站在观光业者立场,当然就是要人潮!”屏东县民宿协会总干事刘协达的一番话,道尽业者心声。据垦丁公园管理处统计,去年游客201万人次,而2014年最高峰时期为837万人次。屏东县观光协会总干事张福生说,疫情影响和大陆游客锐减是主因。

刚卸下台湾海基会代理董事长一职的许胜雄日前向媒体直言,疫情已缓和,两岸交流应该要恢复。两岸和平稳定事关区域安全、人民福祉,两岸没有道理不互动。他表示,台湾工商团体赴大陆走访等交流互动都是正面的,应该尽快推动陆客来台,增加两岸直航航点、航班。

期待尽快恢复两岸正常交流往来,是岛内主流民意,但人们忧心,民进党当局依旧抱持“反中”政治考量,会让台湾持续陷于困境。恰如《联合报》社论所言,民进党若继续以“抗中保台”阻挡两岸交流,将受到民众厌恶。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