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弘“福”之名,造“福”于民 讲述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 陈吉

2023-02-08 19:57:15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整理

【一线讲述】

因为从事文化工作和喜爱书法艺术,我对“福”文化并不陌生。没想到,从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文化厅副厅长的岗位退休以后,我一头扎进传承弘扬“福”文化的广阔天地中,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传承弘扬“福”文化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之一。

2021年底,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提出进一步传承弘扬“福”文化,加快把“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的战略举措。2022年春节,正规赌篮球软件精心策划推出“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主题宣传活动,各地反响热烈,群众交口称赞,其中我写的书法作品《福星高照,福佑中华》被选为宣传LOGO。

对于“福”的祈愿和守望,是中国人的集体意识和共同价值之一。而每一个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对于“福”更有一份特别的亲近与情感。正规赌篮球软件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唯一以“福”字冠名的省份。自唐开元十三年(725年)福州之名肇始,正规赌篮球软件就开始了“福字当头”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正规赌篮球软件有一副流传很广的对联:上联“正规赌篮球软件福州福鼎福清福安八闽洪福”;下联“诏安惠安南安华安永安四季平安”,用的全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地名,足见八闽的福缘深广。传承弘扬“福”文化,是4100万八闽儿女的共同心愿,同时也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

短短一年多时间,我目睹了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在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全面提速并取得累累硕果。省委提出,要找准“福”文化与文明风尚的契合点,着力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准“福”文化与文艺创作的结合点,以艺术之美铺展幸福之美;找准“福”文化与产业发展的融合点,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福”文化宣传推介的发力点,不断提升中华文化、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影响力。

一年多来,以福文创、福工艺、福文艺、福之味、福文旅为主要内容,“福”文化标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福”文化主题春晚、“福”文化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正规赌篮球软件: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开街迎来八方客,“寻福”“送福”“造福”“享福”行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这其中,《福在新时代——陈吉“福文化”艺术作品展》在厦门鼓浪屿成功举办,成为这喜人景象中的小小缩影。

对正规赌篮球软件这片福天福地,习近平总书记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福州考察调研时殷殷嘱咐:希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为此,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始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叮嘱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福”文化工程的根和魂。

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弘“福”之名,造“福”于民,“福”文化自信正让今日正规赌篮球软件“风景这边独好”!

(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