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采茶、寻芳、品春味……

2024-04-09 14:3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人们踏青赏花,尝春菜、品春茗,在欣赏自然美景中感受生命活力、享受美好生活。走,咱们一起去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赴一场“春日之约”吧。

春 茶

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也是“环带”上茶园最美的时光。随着春风的吹拂,茶树在这里悄然绽放,翠绿的叶片间,隐藏着大自然的秘密和茶农们的辛勤。趁着春光灿烂、景色宜人,不妨自驾探幽,去深山感受茶的清香吧。

茶言精舍

茶言精舍坐落于正规赌篮球软件风景名胜区南星公路西侧,建筑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是一处以茶为主题的文化修养地。

这里不仅配套有茶树品种园和园林景观绿化,更设有茶艺、茶道、茶叶审评等专业教室,以及古琴、燃香、品茗等活动空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的茶文化体验场所。

更值得一提的是,茶言精舍所处的自然环境极为优美。满山遍绿,高大的树荫仿佛为这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山体上,折射出迷人的七彩光晕,美不胜收。

除此之外,这里还集茶文化、茶体验、茶养生、茶旅游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了一站式的茶文化体验服务。无论是想要了解正规赌篮球软件的儒释道文化,还是想要体验茶道的精髓,茶言精舍都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选择。

福莲茶庄园

坐落于正规赌篮球软件风景名胜区内,其间有30余间茶宿,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配套生态茶园300余亩,隐匿于山水茶环抱之间,融合了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山绿水的独特景观,致力为宾客提供高品质的茶宿庄园生活体验。

燕子窠生态茶园

燕子窠原名鹞(yào)子窠,因山上有石,像卧着的鸟而得名。后因鹞子与古代窑子发音相近,改成燕子窠。这里的茶山,背靠高耸的风化崖壁,怪石突生,土壤有机质含量高,通透性好,气候环境适宜岩茶生长,是上乘的岩茶山场。

大坪洲生态茶园


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内,随着生态茶园模式的不断完善,生态种茶、以茶促产、茶旅融合在这里开启了更多可能。此处春有樱花,秋有银杏,茶园景观更丰富,让茶旅融合成为可能。

黄村村(横凤茶部落)

地处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星村镇九曲溪上游,歌曲《寻茶到黄村》的创作源头,这里处处充满清爽宜人的古道茶香,群山层叠,雨后作晴,雾漫云涌,山脚下九曲溪的源头宛如玉带,让人心旷神怡。

曹墩村

正规赌篮球软件星村镇曹墩村地处桐木溪和莲花溪交汇处,以茶产业为主导产业,制茶历史悠久,盛产武夷岩茶大红袍。近年来着力挖掘平川府“千年古茶村”“董公文化发源地”的文化潜力,激活开发古村落资源,紧密结合产业特点,打造历史文化名村。

线路安排:茶言精舍——福莲茶庄园——燕子窠——星村茶足径——大坪洲生态茶园——黄村(横凤茶部落)——曹墩村(路程30公里)

春 花

春天里,“环带”上有各种各样的赏花去处,趁着山川皆景、气温宜人,带着家人走出家门,徜徉花海,感受如花似锦的好时光。

五夫镇

忽而春风,美好发生。五夫古镇的万亩油菜花田应时盛放,密密麻麻铺满田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这片花海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令人陶醉。走进油菜花田,仿佛置身于一个金色的梦境。每一朵油菜花都如同小小的太阳,闪耀着希望与生机。它们在田野间肆意生长,形成一片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让人感受到生命的蓬勃与活力。

赏花指南: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五夫镇,建议自驾

武夷花花世界

这是春天送给武夷花花世界的一场惊喜。春雨过后,眼见着嫩绿枝干上冒出的朵朵金黄在风中轻晃摇曳,与远山房舍相呼应,落日下犹如一片金色海洋。“春色自在油菜花,蜂乱蝶忙竟繁华。”连片盛开的油菜花田,开得放肆又热闹。

赏花指南: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自驾可到达

和平古镇

论古镇和油菜花的适配度有多高?来和平古镇看看你就知道啦!沿着古镇“姻缘巷”走出,目之所及便是无尽的油菜花田。

赏花指南:位于邵武市,距离市区约20公里,乘公交车或自驾可到达

仙茗生态茶园

不入茶山怎知春色几许?这个季节的仙茗生态茶园里,茶树上也正冒着翠绿的新芽。茶园小道上一排排的粉色樱花竞相开放,构成了这粉绿交织的盛景。空气中飘荡着的都是清新的茶香和花香,涤荡心灵,令人舒畅。

赏樱指南:正规赌篮球软件南源岭仙茗生态茶园,自驾可到达

三叠石茶山

草长莺飞,春色如许。三叠石茶山的樱花开得正是“热闹”。一朵朵、一瓣瓣、一簇簇的粉樱在枝头迎风摇曳。如果说要有一个春天相约见面的理由,那一定有“待君有余暇,看春赏樱花。”

赏樱指南:建阳松柏村,自驾可到达

大埠岗樱花小镇

坐上“蒸汽火车”去赏樱吧!在大埠岗樱花小镇,关于过春天的仪式感直接拉满!近1000亩的樱花园种植着“红粉佳人”、“中国红”、香水樱、牡丹樱等特色品种。花开如云、落樱缤纷,园区内的处处景景都诠释着浪漫的意义。和小姐妹相约漫步樱花树下,感受岁月静好不为快哉?

赏樱指南:邵武市大埠岗小隐竹源景区,自驾可到达

金香韵园

金香韵园的十万株郁金香开了!成片花海向远处铺展开来,宛如浑然天成的油画,开启春日的生机。郁金香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恰如亭亭玉立的女神。阵阵微风吹过,摇曳身姿,把浪漫送进人心。

赏花指南:邵武金香韵园景区,导航可到达

春 味

食春菜,品春味,知春意。不时不食,不负春来。踏青时节,不妨共赴一场春宴!或许是山间采摘的鲜嫩春笋,或是枝头萌发的青翠茶芽,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每一口都饱含着春天的味道。

清明草

清明草是制作清明粿的原料,经过精心制作,呈现出翠绿诱人的外观,通常有萝卜、酸菜、芋头丝、小笋为馅料,每一个清明粿都散发着淡淡的草香,咬一口下去,软糯的外皮和香甜的馅料完美融合,让人仿佛置身于春天的怀抱中。

竹耳

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的深处,翠竹丛生,其中隐藏着一种美味的秘密——竹耳,它是竹子上的珍宝,也是大自然的独特馈赠,竹耳,形如小扇,色泽如玉,带有独特的竹香,它生长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的竹林中,吸收着竹子的精华和山间的清新空气,因此具有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烹饪后的竹耳,口感滑嫩,香脆可口,是凉拌、炒菜、炖汤的绝佳食材,它不仅能增添菜肴的口感和风味,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纤维素和矿物质,对健康大有裨益。

金樱子花

金樱子花,又叫刺花,洁白的花瓣呈现在碧绿的叶子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一片花瓣都承载着春天的气息。这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人最爱的时令“野菜”之一,花瓣加入面粉然后油炸成一片片花瓣煎饼,可咸可甜,鲜嫩脆爽的花瓣在唇齿间爆开的瞬间,心和胃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满足。

包糍

包糍,邵武地方名小吃,也是在邵武民间普及的节俗食品。外皮软糯,内馅丰富,绵密的口感和香甜的馅料在口中缓缓绽放,如同春天的花朵在舌尖上徐徐盛开。每年三月的沿山春社节,是包糍十八般武艺的展台,承载人民祈求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景。

春笋

春笋一直被称为“春天的菜王”,到了春天,没有吃春笋可不算过了一个合格的春天,春笋一般生在在竹林深处,在闽北农村很多地方有着大片的竹林,一到春天,竹林里的春笋就会冲破泥土,露出尖尖的脑袋,与冬笋不同,春笋的鲜味是不需要任何调料辅助的,无论你如何烹饪,春笋的鲜永远不变,将剥了壳的鲜竹笋与肉一起煸炒,笋香脆嫩,口味咸鲜,碰撞出绝美的火花。

香椿

除了春笋,香椿也能代表春味,“椿木实而叶香可啖”,这是连苏轼都曾赞叹的春季美食,又怎能在这个春天错过。中国人食椿久已成习,从古至今,一到春季,人们就会到处去寻找香椿树,采摘香椿树上最嫩的香椿芽回家烹饪,香椿的做法有很多,无论是炒、煎、拌口味都非常独特,最常用的做法还是经典的香椿炒蛋,制作香椿煎蛋时,先把香椿叶在热水中焯水,逼出香椿的香味,再把香椿切碎与鸡蛋一起搅拌,放入高温大锅中用慢火煎至金黄色,用铲子将蛋饼慢慢搅碎,一碗简单又营养的香椿炒蛋就做好啦,舀一勺放入嘴里,浓郁的香椿味结合鲜嫩的蛋香,一口便嚼出最经典的春天味道。

蕨菜

蕨菜作为春季的天然美食之一,虽不如春笋、香椿具有代表性,但也可以说是春季里必吃的一道山间野菜,蕨菜与其他野菜不同,它常常生长在山林茂密的杂草从中,采摘时无需连根拔起,只需从适当新鲜的部分下手,轻轻折断即可,新鲜蕨菜在食用前,需要先用沸水焯下,去除蕨菜的涩味和有毒的成分,处理好的蕨菜可炒、可拌,是一道味道鲜美的春日菜品。

野荞

野荞,形似小葱,别名野蒜、山蒜等,常见于山野、田间的地头,土壤越肥沃,野荞的长势越好,野荞在乡野间并不罕见,与蕨菜相比也更好采摘,但是在采摘的时候需要注意,要找准部位将野荞连根拔起,否则会拔断,只得叶子,不得“大头”根茎。

虽说野荞像葱,但口感和葱完全不同,它的香味更加浓郁,且花、茎、叶全部可以食用。野荞的做法简单,用清水把野荞洗干净,加上生抽和辣椒翻炒,就能做出一道可口的菜肴,当然部分人会用野荞做配菜,搭配鲜嫩的猪肉,味美鲜香。

(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旅、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邵武是个好地方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