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发展生态产业,推进国家公园社区协调发展

2024-03-14 10:43:0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记者 郑昭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组织打好‘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我对此十分关注。”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大代表、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桐木之星正山小种红茶茶业专业合作社发起人江元勋说,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标志性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家公园具有典型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世界瞩目的野生动植物种,有的还兼具无与伦比的景观文化价值,既是开展自然教育、科普宣传、生态体验的绝佳场所,也是人们亲近自然、休闲游憩、陶冶情操的优质生态环境。

江元勋表示,目前国家公园建设在管理体制创新、严格生态保护、社区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国家公园体系布局更加完善、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系统保护更加整体,国家公园的理念得到传播,已成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

“在发展取得实效的同时也要看到国家公园建设,特别是社区协调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有待加强的相关工作。”江元勋说,当前保护与发展矛盾依然存在。在国家公园社区发展中,长期以来,依赖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的传统生产发展方式难以在短时间内转变,社区群众获得感也有待增强。

当前,各个国家公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生态补偿机制。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开展商品林赎买、集体景观林“生态分红”、地役权管理、改造生态茶园等生态补偿举措。但江元勋认为,现有生态补偿标准与村民期望还存在差距,国家公园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优越感还有待增强。

此外,他还认为,虽然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个国家公园社区基础设施得到了有力提升,但还不同程度存在村庄建设空间布局不科学、风貌不统一、形式多样、没有特色等问题,与优美的生态环境形成一定反差,社区风貌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如何破解这些问题?江元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要发展园区特色生态产品产业,强化产业引导转型。”江元勋建议,在国家层面研究出台《国家公园产业引导机制》,引导国家公园社区改造第一产业,限制第二产业,着重发展第三产业,促进社区发展转型,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落实落地。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既熟悉正规赌篮球软件又熟悉茶产业的江元勋,以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为例介绍,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园区内茶产业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诞生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严格管理区域内桐木村的正山小种则是世界红茶鼻祖。茶产业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区域最具可塑性的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既可以提供品类丰富的优质原生态茶叶产品,也可以提供大量的就业创业机会。因此,他认为,应充分研究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的基础条件,将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建设成具有示范效应的国家公园,推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还要加大生态补偿力度。”江元勋建议,在国家层面研究出台《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探索建立以资金补偿为主,技术、实物、就业等补偿为辅的可持续、创新型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现生态补偿规范化、制度化,逐步加大生态补偿力度,提高社区村民的归属感、获得感、自豪感,促进社区村民从“要我保护”到“我要保护”。

江元勋表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不仅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举措,需要各级各部门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