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人文闽北|邂逅初春武夷 感受茶园浪漫

2024-02-22 10:39:3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裴礼辉 张筱惜

闽北日报讯(记者 裴礼辉 张筱惜 文/摄)日前,记者在地处正规赌篮球软件南源岭附近的仙茗岩茶厂,邂逅了一场茶与花的浪漫。

600多亩茶山上,1000多棵樱花竞相绽放。粉红色的樱花在阳光的照耀下,与绿色的茶树相映衬,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仙茗岩茶厂茶园

“樱花开了,这两天来厂里游玩的人明显多了。”茶厂负责人黄寿生介绍,樱花是他九年前种下的。不仅如此,他还在茶山上种上了桂花树、桃树、杨梅树、蓝莓等,在茶树下套种油菜花、大豆等植物,生态环境的绿化、美化、香化使他的茶叶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生态茶园建设的新理念正引领正规赌篮球软件的茶企茶农推进生态种植,做生态茶、做好茶、做安全的茶蔚然成风。截至今年1月,正规赌篮球软件累计建成绿色生态茶园13.26万亩。

雀舌、肉桂、矮脚乌龙……漫步仙茗茶山,一畦畦标识不同名称的茶树陆续跃入眼帘。

黄寿生介绍,他的茶山大概有70个茶叶种类。近几年来,根据不同种类的品种特征,他开发了多款口感独特的产品。但如今,他最为关注的还是“大红袍航天育种诱变资源圃”里那不起眼的18株茶树。“那可是2011年跟随‘神八’上天的种子长出的茶树啊。”

2011年11月,仙茗岩茶厂提供了肉桂、金毛猴、铁罗汉、奇丹、雀舌和矮脚乌龙6个武夷岩茶种子随“神八”上天,此后由省神舟航天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侨大学茶业科学研究所的生物专家团队跟踪研究,目的是通过基因突变,选育出产量高、抗性强、品质优异的茶树品种。

茶园里绽放的樱花

如果说航天这项浪漫职业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对于黄寿生来说,他的浪漫就是“能从这些茶树中培育出更好的茶树品种”。10多年来,充满期待的黄寿生为此默默付出许多。

在“大红袍航天育种诱变资源圃”不远处,竖立着一块“航天茶树种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项目牌。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仙茗岩茶厂提供科研经费,由武夷学院叶江华博士团队联合正规赌篮球软件市茶叶科学研究所、仙茗岩茶厂合作研发。研发团队将对航天诱变茶树进行扦插繁殖、加工制作,一方面建设航天育种茶树种质资源圃,一方面分析航天诱变茶树的茶叶香气、滋味,优化茶叶加工方法。

“我现在就是期待航天诱变茶树能早日开始繁殖。”黄寿生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