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镇动态 | 延平区赤门乡:紧扣主题教育主线,赋能农旅产业发展

2024-01-19 11:52:48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以前村里这条路是土路,再加上台风天影响,村民出行更加不方便。现在道路硬化了,路好走了,车辆进出也更便利了,不仅降低运输脐橙的成本,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眼下正值脐橙销售旺季,走进赤门乡前坪村脐橙采摘园,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采摘园负责人正在为游客推广介绍。

据悉,该处采摘园总面积约700亩,种植有脐橙、沃柑等各类水果,年产量约150万公斤,果农们迫切希望修通“连园”公路,解决出行和车辆运输难题。

image.png

道路硬化前

image.png

道路硬化后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赤门乡紧紧围绕延平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决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落到实处,广泛开展“微心愿”征集工作。在收集到果农们的诉求后,将前坪村横坑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作为重要的改善民生事项推动落实,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让果农在丰收前吃上“定心丸”。

同时,乡党委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发展方面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凤凰回首 福见赤门”形象IP,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并结合“送学上门”活动,把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脐橙种植园中,邀请科技特派员现场开展脐橙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对当地12位种植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提高村民种植脐橙的积极性,进一步激活“家门口”经济,大力发展农旅产业。

在稳定产量的基础上,赤门乡还做起了“延链”文章,实施农旅融合,打造一条“瓜果寻味”路线,深挖本乡农业休闲旅游资源,将农产品生产、销售和农业休闲旅游相结合,计划将橙园采摘基地与赤成农林旅生态园、青少年“自然学校”等节点串联成线,优化“农旅+”模式,吸引更多的游客沉浸式感受农事体验、乡野拓展等活动的乐趣。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赤门乡将结合主题教育,把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紧盯市场需求、找准方向,通过创新“联兴党委”模式,精心谋划产业发展,聚力农旅深度融合,打造赤门全域旅游一体化,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助推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