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光泽要闻 | 光泽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4-01-08 10:36:27 来源: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文静 陈欢挥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1月3日,光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光泽县数字影院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光泽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光泽县委副书记、光泽县政府县长王贵对2024年光泽县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光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雄、光泽县政协主席陈高宏出席。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光泽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立足光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光泽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光泽县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开展“三争”行动为抓手,紧盯“五增”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拼出了“进”的动能、“暖”的温度、“创”的活力、“干”的劲头,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光泽县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光泽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辨态势,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五增”目标,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正规赌篮球软件篇章贡献光泽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在去年“拼”的基础上,突出一个“抢”字,全力以赴“抢机遇、抢政策、抢项目”,以“抢”的状态、“抢”的作为、“抢”的担当、“抢”的作风,推动省际变枢纽、洼地变高地、后发变先行、单向变联动。

会议强调,要洞察大势,以拼抢姿态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着力强化支撑,抢出向上向好新速度。要抓实项目扩投资,项目建设要再提速,项目谋划要再提档,项目招商要再提效;要抓实产业稳增长,抓大育小增规模、智改数转促升级、优化环境提效率;要激发潜能促消费、培育平台助消费、批量造节助消费、激活楼市助消费。坚持存量和增量并举、投资和消费并重、创新和服务并进,找准项目增长点、产业支撑点、消费潜力点,进一步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二要着力融合发展,抢出区域协同新热度。要主动融入“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旅圈”,发挥闽赣省际边界枢纽、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西区、正规赌篮球软件1小时经济圈、白羽肉鸡千亿产业集群等优势,深入挖掘“五老”资源、独特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等“特色珍珠”,用好用足、串珠成链、活化利用、放大效应。要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类要素双向流,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推动区域协作,立足闽赣省际优势,推动闽赣省际区域一体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区域合作格局,加快构建省际同城协作区。要加快对台融合发展,在“抓深化、拓领域、打品牌”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具有光泽特色的对台合作品牌。

三要着力民生改善,抢出幸福小城新温度。要办好民生实事,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健康光泽建设,优化基本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要护好绿水青山,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持续深化“无废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国土空间绿化,厚植美丽光泽的“绿色家底”。要守牢安全底线,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稳定,围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涉稳隐患平台,全面开展乡村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摸底、防控化解,深入推进省级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县建设,确保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于萌芽。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要守好基本民生底线,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重要商品的保供稳价,持续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精细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今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生产要素的组织调度,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一季度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要严明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要做好第五次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普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夯实历史数据,确保普查质量。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大盘保增长。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集中精力抓实项目投资、壮大产业根基、释放消费潜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持之以恒提品质优环境。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生态优势,全力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小城。要坚定不移促协调谋发展。进一步推进环带建设、进一步精准招商引资、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增福祉。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持续推动教育均衡、深化健康光泽建设。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光泽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慎终如始防风险除隐患。夯实安全发展基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开创光泽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光泽县委、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光泽县政府、光泽县政协领导,光泽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光泽县纪委常委、光泽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光泽县直各单位及省市属驻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文静 陈欢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