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镇动态 | 光泽县止马镇:巾帼调解“有一套”

2023-12-28 16:14:29 来源: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这几个女同志在我们这次民事纠纷调解中真是帮了大忙,前前后后到我们家跑了好几趟。”龚某解决了困扰他4个月的纠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光泽县止马镇地处闽赣边界,与江西省黎川县的厚村乡、洵口镇、华山镇等3个乡(镇)交界,G322国道穿境而出,因此两省间村民也经常有来往。2022年11月,江西省厚村乡村民李某应龚某雇佣在止马镇务工期间因工受伤,龚某与李某私下协调无果,且双方都不肯退让,事情一度僵持。

在今年3月,龚某向止马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帮助调解。止马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到此次纠纷不单是跨省的劳务纠纷,经过前几次的私了已经结下了“梁子”,便让止马镇巾帼调解队中的“金牌调解员”陈丽丽负责调解纠纷。

俗话说得好“女子顶得半边天”。止马镇为更好解决各类纠纷事件,结合镇调委会以女性调解员为主的特点,在2022年8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李莉涓为主任的“巾帼调解工作室”,在调解中充分发挥“她”力量,以女性调解员的细心、热心、专心换取当事人的安心、放心、舒心,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陈丽丽回忆道“当时双方互不相让,对私了的结果产生分歧,我们先是安抚双方的情绪,再分别仔细了解纠纷具体情况,发现涉及三方人员,我们向他们本人都告知了合法的纠纷调解步骤,划定各方责任承担比例。此次调解确实也困难重重,涉及三方人员又属于跨省纠纷,我们也让他们家人帮忙做好思想工作,让调解三方都安心、放心、舒心,最后达到了三方都满意的结果。”事后龚某对巾帼调解队表示了感激,感谢她们帮他处理了一桩“糟心事”。

目前,止马镇巾帼调解工作室共有11名成员,完成259件纠纷调解,“巾帼”调解工作法于今年12月成功入选全市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 止马镇党委书记李莉涓表示,下一步,止马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四下基层”精神,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优秀品质,深入群众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准,有力展现‘她奉献’。(供稿单位: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