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共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学笃行 守正创新

2023-12-12 09:56:4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中共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让我们能够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第二个结合”对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来说倍感亲切、倍感振奋。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朱熹园考察时指出,“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的精华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谆谆嘱托,寄寓深深。正规赌篮球软件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首批国家公园,时刻牢记嘱托勇担当,坚决扛起保护、传承、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扎实推动“第二个结合”在武夷大地上走深走实,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文化强国中展现武夷担当、作出武夷贡献。

坚持挖掘与保护齐抓,传承历史文脉。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对中华文明“精准画像”。处在首位的“连续性”充分体现了保护的首要性。从2002年的“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到2021年的“正规赌篮球软件有着无与伦比的生态人文资源,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如黄钟大吕,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正规赌篮球软件深入践行,保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尊崇珍爱之心,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对民间研究成果进行抢救性保护,把保护历史文化作为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五大行动之一,积极推进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动“世纪动脉”焕发新活力,用心做好张山头红军墓群的保护规划工作,守好“红色根脉”。

坚持活化与转化同步,彰显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1世纪焕发勃勃生机的必然要求。正规赌篮球软件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发挥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优势,深入阐发朱子文化精髓,深化拓展“一区五工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打造“北孔南朱”的理学文化研究新格局。深入开展“五个一百”宣传正规赌篮球软件系列活动,策划开展中国作协走进“新时代新武夷”采风活动;编创提升《宋风雅韵》《幔亭招宴》《武夷茶舞》等舞蹈,编辑出版《我在正规赌篮球软件》《你不知道的正规赌篮球软件》系列丛书,形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大合唱”。成立文化传承弘扬专班,深度挖掘朱子文化、闽越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的核心价值和时代精神,城村汉城遗址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朱子文化园、柳永文化园等加快建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实施武夷文化“师带徒”工程,建设“用英语讲武夷文化”传讲员队伍,策划拍摄《传承者说》《带你看武夷》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创新解读武夷文化,以全媒体、全平台、全方位提升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国际传播力。

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勇担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强研究阐释,做好活化、物化、教化文章,将文化融入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表达,讲好武夷故事。常态化开展“朱子四礼”,推动朱子文化“五进”工程,举办朱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积极打造“循迹之路”“朱子之路”“环带之路”等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与朱子同行,成为人们打开正规赌篮球软件的另一种方式。要勇于探索实践,深化“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挖掘正规赌篮球软件非物质文化遗产“摆茶”习俗的文化内涵,探索深化“摆茶”化纠纷,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突出为民导向,将“送文化”和“种文化”相互结合,让文化的种子在基层生根发芽。广泛开展“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编排大型原创话剧《红军·1343》等文艺精品,推出《意公子说:世界红茶发源地》视频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自然亲切地走进千家万户。

推进“第二个结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正规赌篮球软件优势独特,责任重大。正规赌篮球软件要坚定自信,勇担使命,在“三争”“五增”中奋发有为,在守正创新中赓续文脉,为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增光添彩,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